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到底什么是命运(什么是命运多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到底什么是命运(什么是命运多舛)。

网友提问:

什么叫做命运?

优质回答:

你的人生起点及生长环境即命运!人为什么不同?同为同年龄的乡亲或其他同学,有的做政府官员,有的做生意老板,有的做工厂职工,有的在农村种养,为什么会这样?这就是命运!!……命运说来十分复杂:一是父母亲教育你从善好学的,你绝对不会以去捞鱼打虾为乐而误了学习知识,不会去做违反法律法规的事而误了人生,受父母亲正能量影响肯定多为善良之辈而有作为。二是自己努力也十分重要,家庭条件虽然比较好,但自己不努力,已经跟不上时代前进的节拍,逐渐变成了学习不长进之人,想很有“出息”也十分艰难。……唯有家里在当时环境里,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条件的家庭,儿女也刻苦和努力的,就会学有所成而为有出息之人(俗语说的“出人头地”),这就是命运!!另外,年轻人遇到“贵人”也十分重要,这些长者(贵人)会引导你做人、做事,鼓励你努力做好工作,少走了很多弯路,也会让你较快成长进步。

其他网友回答

命是一个人主观臆识无法掌控的意识形态的东西。例如:一个人能呱呱堕地来到人世间,并不是由自己意愿而所能主宰的,当然是自己的父母赋予了自己命的机会,使自己有幸来人世间肆意地体验人生的意义。命虽是一个人思维,活动的根本,但有时真的无法去征服自己的命:例如:生老病死是每个人无法抗拒回避的事实。佛法上说:命是天生注定的:在短短几十年的生命历程中,每个人的使命都不一样:大部分都是从众的平凡人,当他们走完生命的历程后,便安然地尘归尘,土归土。也有些人的命天生注定是来改变和促进社会前进和发展的大英雄,大思想家,大变革家,大政治家。运是一个人一生的人生走向。有些人认为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有时自己的命运是因为时代背景和历史因素而作决定性的选择,从而命运是与自己的理想背道而驰。例如:蒋介石终其一生的使命都是在消灭共产党,但最终自己在台湾而长眠。什么叫命运呢?当自己能主宰命运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自已活得好,其次是:为家人,为社会做出自已最大的贡献。使自己的命运成为发光体,能量小点的,照亮自己和周遭人,能量大的,做一个个灯塔,照亮社会,照亮人民,使社会更进步,进和谐,更幸福!

其他网友回答

命,是无法选择,也无法改变的东西。比如你的父母是谁,是穷还是富,你有无兄弟姐妹,你是生在城市还是农村?还有,你的身高、相貌,有无先天疾病,这些从你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到你离开这个世界都无法改变。即使像朱元章那样,后来做了皇帝,他也只能追封他父亲为先皇,而无法改变他父亲是个穷苦百姓的事实。

运和命的区别是,命是固定的,运是变化的,所谓“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运,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比如社会的变迁,比如天灾人祸,比如某种巧合。在大自然面前,在整个社会面前,人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土。唐山、汶川大地震,刹那间让多少人生离死别?文革后恢复高考,又让多少人平步青云?

既然命是固定的,运是变幻莫测的,一个人在命运面前,真的是无能为力的吗?事实并非如此,你用什么态度对待命运,命运将会反过来怎样对待你。比如你出身贫苦,可是你从不抱怨命运对你不公,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愈挫愈勇,你便会获得命运的青睐,得到你想得到的东西;与此相反,有人本来是一手好牌,却不知道珍惜,结果输的一干二净。

顺风顺水时你别枉,不要以为你的本领有多大,或许你赶上了一个好时机,或许你遇上了生命中的贵人,离开一定环境,你什么也不是。霉运连连时,你也别自暴自弃,或许你缺的,就是那一点点机会,当机会来临时,谁也阻止不了你展翅高飞。或许你再坚持一下,前面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人都想好,但是,单去想是不够的。首先你要有教畏之心,这个世上,不是什么都可以挑战的,比如良心,比如法律,如果你胡作非为,不管你是谁,总有穷途末路那一天;

其次,你要把根扎下去,比如要有一技之长,比如学会和人相处,比如读透一本书、精于一件事。楼层愈高,根基愈深。要知道“天雨虽宽,不润无根之苗”。再者,要选准方向,方向错了,会南辕北辙的;

更重要的是要有毅力,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见异思迁,永远都与成功无缘。

总之,我们掌握不了命运,可以决定对命运的态度,你的态度,又会反过来影响你的命运。

诸葛亮说的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你奋斗了,努力了,就没有遗憾可言。至于得失,,就顺其自然吧。有一个好的心情,比什么都重要。

其他网友回答

相对来说这么简单的话题还要问出来,大多数人都应该知道自己的命运、所有的命运如何的。分开来说就是这个人的命真好,他的运气真佳,或者是他这个命有梗, 所以运受阻不畅等等。

如果按照八卦先生那种命理学啊什么等等的,或者是有意义的生命科学医学等等那一类论述生命及运行规律,我认为都是宏观大道理!

我想从微观说说命运的运动轨迹。这应该是属于健康的生命状态,不绝对存在那种好与不好的什么命运学说,我们首先说脑细胞心脏和血液,是绝对它有规律的运行脉搏流动的,所以就促进了生的意义,也就是命的延续!人的脑细胞有万万亿个,它的健康与否和神奇的运作好坏,就是产生天纵奇才的大脑或者是成为植物般僵尸头颅。

畅通无阻这个词非常的重要!可以说概括了一切生的动的运行好坏,现实的一切运动与看不见的精神运动,都可用所谓”命运”来表述它的蕴意!健康长寿的人不应该与他的”命运”有关的,也就是说他的思维脑细胞的良好运行和血液动能的畅通无阻才绝对是~命运最佳状态!从这个意义上说毛主席说过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一样也概述了一切的生死关键!

科学,我们一定要相信科学!应用科学!科学的应用一切已有的手段,合理的布局,有效的防控,和谐畅通无阻的按法规律行事。中国的命运,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就会按照良好的进行方向,迈向共产主义!

其他网友回答

命,我认为是你自己不能主宰的。比如你出生在一坐好城市,而且又是达官贵人的家中,或者你出身在一个亿万富豪家中。又或者你是男的,生的十分帅气,是女的又长的如花似玉,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你无法改变,这可以算是你的命。如果中了,你是好命。反之,你生在偏远山村,家境贫寒,而且相貌又长的丑,那你可能就是苦命了。

运,是通过自身勤奋努力能否达到成功的目的,或达到你心中的预期效果。这是有很多后天因素所决定的。比如疾病呀,天灾人祸呀,或错过某个时间节点呀,这其中都有运气的成分。

所以说命运也属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更多到底什么是命运(什么是命运多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