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65岁后还能跑步吗?怎么锻炼好呢视频(65岁后还能跑步吗?怎么锻炼好身体),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65岁后还能跑步吗?怎么锻炼好呢视频(65岁后还能跑步吗?怎么锻炼好身体)。

网友提问:

65岁后还能跑步吗?怎么锻炼好?

优质回答:

65岁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是可以跑步的。

65岁的年纪真的是不小了,但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是可以通过慢跑来锻炼身体的。慢跑是有氧之王,它的运动强度比较适中,能起到更好的锻炼体效果,同时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太大的刺激,引起运动伤害的几率小。

不过最好不要一开始就慢跑。你可以从走路开始循序渐进地跑起来,主要是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要是一上来就慢跑, 往往会因为运动量的突然加大,身体承受不了而导致受伤。

怎么样循序渐进呢?

这个过程是中速走~快走~超慢跑~慢跑,慢慢地上强度。

记住,每次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运动后要做好拉伸运动,这对于身体改造以及锻炼进程是有极大好处的。

中速走比我们平时走路稍微快一些,每次可以走半小时以上,等身体完全适应了再向快走过渡。

快走时你的心率大约在100次每分钟左右,快走时,双臂要交替挥动起来,双脚不要同时离开地面,记得要用核心发力。每次快走时间从最初的30分钟逐渐延长至1.5小时。

当你觉得快走已经被你顺利拿下的时候,你就可以尝试超慢跑了。超慢跑已经进入到跑的范畴了,它比快走的运动量要大一些。超慢跑时,你的双脚已经出现同时离地的现象了。心率大约在110次/分钟左右,每次超慢跑跑步时间从20分钟逐渐延长到40分钟。

大约经过3~4个月的超慢跑,你就可以向慢跑过渡了。慢跑时,你的心率应该在最大心率的60%~80%之间,而65岁的人最好把心率控制在120次/分钟左右。你在慢跑时的感觉应该是一边跑步一边能说话,能够比较顺畅地用鼻吸口呼的方式去呼吸,跑完后没有明显的疲劳感,有还想跑步的冲动。

如果一切顺利,大多数像你这样岁数的人,经过半年左右时间的过渡,就能够顺利地慢跑起来了。不过,在长期慢跑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控制心率,不要盲目跟风去追求速度和跑量。毕竟年龄不小了,万一有个好歹,那就得不偿失了。

我是山水之墨白,一位跑者,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其他网友观点

你好,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你,因为我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因为我退休了开始跑步,跑步已经快六年了,实际年龄65岁,到十月份就是66岁的人了。

常言道人老先老腿,跑跑更健康。中老年人通过跑步可以增加免疫力,可以减肥瘦身,并且还可以跑掉了脂肪肝,跑掉了高血压,通过跑步可以控制体重,起到活血化瘀,人有精神饱满,心情愉悦。

通过跑步还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好,胃口好吃饭香,中老年人新陈代谢慢,通过跑步可以起到新陈代谢指标正常。能够做到早睡早起养成良好习惯。

跑步的人不分年龄,国外九十多岁的人还在跑步,活到老学到老,活到老跑到老。人老先老腿跑跑更健康,生命在于运动。

中老年人跑步要学会正确的跑步姿势,姿势正确了身体才不会受伤。老年人开始可以先快走几公里,走一段时间后再慢跑,老年人跑步重心不稳,小步幅跑,全脚掌着地跑。身体倾斜跑,一双手拳头不要太紧,前后摇摆幅度不要太大。头到脚保持一条直线。

老年人跑步需要带饮料,或者水补充身体,早上出门跑步先喝点水,然后再出门跑步心率就不会高。有的人有低血糖现象,身上带几颗糖。感觉到头晕脑胀,四肢无力就吃一颗糖来缓解身体状态。

老年人跑步需要根据每个人自己身体状态来决定你的跑量路程。不要心血来潮,更不要感情用事,不要跟着人家跑速度,不要太劳累,跑量慢慢加,通过长距离慢跑来消耗脂肪,增加有氧耐力。

老年人通过跑步来改变精神面貌,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人老心不老。常言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靠近黄昏的人要跑出好心情,开心快乐每一天。

这些都是我的跑步过程和跑步记录数据以及成绩。

其他网友观点

65岁是否还能跑步,主要看个人身体状态,和之前运动习惯,如果没有特殊的需要禁忌跑步的疾病(如严重的膝关节疾病或心脏病,具体遵医嘱),多数65岁的人,依然可以慢跑,如果你之前没有运动习惯,甚至很少运动,可以循序渐进,慢慢的增加运动量,量力而行。

老年人(一般就是指65岁以上人群)也需要活动,适量的活动,尤其是户外活动,既可以放松身心,有个好心情,还有助于降低体重和预防骨质疏松。尽管由于年龄大了,身体机能普遍下降(包括运动能力),超负荷的运动也容易诱发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但进行一些舒缓的有氧运动,对多数老年人来说,是利大于弊,在《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中也专门指出,步行、慢跑、游泳、体操、跳舞、骑自行车这些常见有氧运动,都非常适合老年人。

因此,多数身体没有特殊疾病的老年人,跑步是可以的,常见舒缓的有氧运动,根据自己身体情况,也都可以循序渐进的进行。还有广场上常见的太极拳、太极剑和广场舞,也非常适合老年人参与。

更多65岁后还能跑步吗?怎么锻炼好呢视频(65岁后还能跑步吗?怎么锻炼好身体)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