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笼络人心的故事(很会笼络人心的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笼络人心的故事(很会笼络人心的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细数三国中深得人心的故事。

他善于利用“江湖”情谊拉拢下属。董卓高大健壮,骁勇善战。据说他少年时在羌族中结交,与羌族中的勇者和当地权贵交朋友。后来我又回到田里,雇人种田。有一次,几个有交情的羌族英雄到他家做客。当时他家不是很富裕,没有好的食物招待这些客人,就把正在耕田的牛拉回来宰了。他对待百姓十分殷勤,喝了许多酒肉,狂呼乱叫,欢天喜地分手了。这些人非常感激董卓的慷慨仗义。他们非常兴奋。回到羌后,他们用钱买甚至偷抢。一共赶了1000多头牛给董卓带去。从此,董卓慷慨仗义的名声尽人皆知,羌人对他敬重有加。后来董卓因作战有功,被提升为阆中人,赏赐上等帛九千匹。董卓说,“我所需要的只是名利,所有的赏赐都会在下属中平分”。他下令将九千匹上等丝绸分发给下级军官和士兵。他的下属觉得董卓很忠诚,都很感激他,愿意帮助他。俗话说,欲大者不贪小利,谋大者不以小成就为荣。恶人大多利用人性贪钱逐利的弱点,给予一定的利益来笼络人心,巩固权力。当他们所有的阴谋都实现的时候,他们就原形毕露了。一个人的协调能力直接关系到他事业的成功。一个成功的人总是善于处理自己和周围人的关系,不管是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亲戚朋友关系。出色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使他们能够快速有效地执行自己的计划。征、派和乐进、李典等7000余人领兵守在一起。他亲自招募了张鲁,于是留了一本书给守军薛缇。书上说:“敌人不到不开。”孙权统率十万大军,张辽合上书。书上说:“孙权若至,张将军与李将军出征,乐将军守城,故无战事。”因为寡不敌众,每个人都有些顾虑。张辽曰:“曹公出征,来救吾时,敌已破吾,故教吾此事。我看不如等敌人对我们形成包围圈,反而进攻,破其凶猛,这样才能让大家安心,然后我们才能守得住。成败的机会,在这一战中,你还有疑问吗?”我很担心张辽和李典不同意开战,因为几个人平时关系不是很融洽。但李典听了张辽的话后,怒不可遏地起身说:“国家大事,听将军的就是了。我怎么能为了个人利益而忘记正义呢?”所以,我决定参战。与张辽、李典、乐进,他们抛开了平时的不和,现在又是敌人,既往不咎,联合起来对敌。张辽当晚招募了800名敢死的汉子,于是杀了牛和兵,准备天亮就出征。拂晓时分,张辽身披铠甲,鞍前马后,率先冲入敌阵,杀死数十人,斩首两名将领。喊着名字冲进敌营,直到被孙权指挥。孙权大惊,麾下将士不知所措。张辽喝令孙权出战,孙权却吓得不敢动弹。他在张辽看到小夜曲,就派兵围攻。张辽左右突围,才松了口气,手下几十人被救。其他人哭着说:“将军要离开我们了吗?”张辽一看,翻身冲进去,把剩下的都帮了出来。从黎明到中午,吴栋军队被打得体无完肤,没有人敢阻止他们。吴军精神大跌,魏军士气高涨。张辽回军,加强防守,将士们完全服气,都致力于守城。孙权围城十余天,于是率军撤退。张辽率领着大军

把所有人分散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是一个成功人士的技能。整个时期,曹操和孙权都有这种权力。虽然他们的方法不同,但他们也有共同点,他们都能够“击中士兵的心”。“士为知己者死”是中国古代士人阶层的传统心态。统治者的仁政姿态,很容易激发“士”们的亲切感,让他们心甘情愿、心甘情愿。战国末期,燕国太子旦企图刺秦王。为了拉拢刺客荆轲,太子丹“激怒荆轲为所欲为”。荆轲把瓦片扔到水里打乌龟玩的时候,丹王子“把金丸带进去”;荆轲随口说“千里马美在肝”,太子丹“杀马入肝”;荆轲称赞古琴美人手好,于是丹王子把美人的手给了荆轲。荆轲觉得“太子很厚”,最后报了死讯,于是走上了“壮士一去不复返”的道路。类似太子丹这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势必会造就一批荆轲这样的所谓“死人”。没有人愿意被人以命令的口吻指手画脚。即使是在最不起眼的场合,也有很多人说,像街头宣传语言一样,那些命令式语气的话应该消失,平等协商应该成为现代管理中的标准业态,哪怕你觉得自己很棒,哪怕那个公司是你自己全资的公司。记住:如果你给了别人更多的信任,你就给了别人另一次回报你的机会。

更多刘备笼络人心的故事(很会笼络人心的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