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人心脾的香是病句吗(沁人心脾的味道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沁人心脾的香是病句吗(沁人心脾的味道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昨天一整天,天空是黄蒙蒙的,据说是北边有了沙尘暴。在那不甚远的北边肆虐之极的沙尘暴到了我们这里就变成了扬尘。傍晚时分天空的西北方生成了好大一会乌云,当时没注意,以为是天气暗淡了的原因。

一夜无话,本以为今天仍然会是黄沙斗阵的天气,没想到清晨一看窗外,居然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地,略有一丝风伴和着,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开窗,一丝细细的清凉扑面而来。“吹面不寒杨柳风”,当然春雨也是不寒的。天空中已不见了昨日的那种黄,略有略无的微风中飘来的不知是什么树生发出来的嫩枝芽的气味,说不上甜,也不是苦,就是一种沁人心脾的青涩。久居钢筋水泥之中,乍一嗅到这种气味,记忆深处那潜藏和压抑了许久的乡土情节瞬间地挥发了出来,大脑搜索了N圈后确定:这就是“春”的味道!

那么究竟什么是“春”的味道呢?

是冰封的河水融化时的潺潺水声、是杨柳抽出新枝条的嫩绿色、是杏花白中泛的那抹红、是一夜细雨后路上的一缕湿、是农人们奔走在田间的那份情、是学生娃朗朗的读书声、是人们心中透出的那份希望……

更多沁人心脾的香是病句吗(沁人心脾的味道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