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秋云豆啥时候种最好(秋芸豆什么时候播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秋云豆啥时候种最好(秋芸豆什么时候播种)。

秋紫豆系我国选育品种。蔓性、茎、花、嫩荚均为紫色,成熟的种子为黑色,荚嫩,肉肥厚,味道鲜美,经烹炒后颜色由紫红色变为翠绿色,荚长20~25厘米,适宜秋播,从播种至收获65天左右,亩产2000~3000千克,适合西南地区栽培

中文名

秋紫豆

菜豆品种:秋紫豆系我国选育品种。蔓性、茎、花、嫩荚均为紫色,成熟的种子为黑色,荚嫩,肉肥厚,味道鲜美,经烹炒后颜色由紫红色变为翠绿色,荚长20~25厘米,适宜秋播,从播种至收获65天左右,亩产2000~3000千克,适合西南地区栽培。[1]

主要性状及习性

植株蔓生,株高300 cm以上,叶倒心形。茎、花、嫩荚均为紫色,植株生长势强,每花序结荚6~8个,单株结荚50~70个,嫩荚长20~25 cm、宽16 cm、厚1.0 cm,肉厚,纤维少,品质好,嫩荚经炒、煎之后,原来紫色消失变成翠绿色。种子黑色,扁肾形,千粒重450 g,中早熟,从播种至始收嫩荚60 d,丰产性好。耐寒,耐旱,耐低温,耐瘠薄,抗逆性强,较抗炭疽病。喜凉爽气候,适宜夏秋季栽培,目前中低山春季已有栽培[2]。产量30~45 t/hm2。

  秋紫豆种子发芽适宜温度为20~25 ℃,8 ℃以下、35 ℃以上均不易发芽,播种秋紫豆要求地温稳定通过10 ℃才可以;幼苗生长适宜温度为18~20 ℃,13 ℃以下停止生长;开花期的适宜温度为18~25 ℃,15 ℃以下、28 ℃以上不能结果,出现大量落花现象。秋紫豆从播种到开花需要700~800 ℃的积温,低于这一有效积温,开花结荚性差,产量低。由于奉节县拥有独特的山地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资源,一年中有较长时间可以满足秋紫豆的生长要求,其在奉节县适应性广,播种及收获上市期都比较长。低山河谷地带春季3月上中旬皆有播种,全年3—8月皆有播种种植,主要集中在5—8月播种。

秋紫豆在陕西关中地区一般是6月中旬就开始播种种植,一般是和玉米套种,在玉米3个叶子时在玉米两行隔株间进行套种。这个秋紫豆在南北方的土壤都可以种植,但因温度要求,北方只能在秋季开始播种,而在南方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

更多秋云豆啥时候种最好(秋芸豆什么时候播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