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牛魔王为何与孙悟空反目成仇(牛魔王为啥是孙悟空的大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牛魔王为何与孙悟空反目成仇(牛魔王为啥是孙悟空的大哥)。

在《西游记》中,很多人应该都发现了一件事情,孙悟空遇到的妖怪里面,如果是本身没有什么背景的话,基本上都被他给打死了,而如果是有一些背景的,比如天上神仙们的坐骑,那最后肯定都会被重新收回去,这其实也就是一个“后台”的问题。但是也有几个特殊的,比如牛魔王,书中似乎并没有说牛魔王有什么很厉害的后台,但是为什么孙悟空却不太敢动牛魔王呢?为何牛魔王没有被孙悟空打死?

相比其他那些妖怪们,牛魔王的设定是有很大的不同的,首先,身世来历。一般的妖怪没有什么来历,就是自己修炼成妖为非作歹,被他们遇到了,孙悟空就给打死了,这一点白骨精最为突出,她没有什么强硬的后台,遇上事了也就没人能帮她。高级一些的妖怪就是天庭神仙或者西天菩萨们的坐骑,被发现来历之后,由主人带回去了,他们也没有什么损失,妖怪们也都没死。

还有一类就是牛魔王这种了,书中并没有过多的提及他的来历,人们并不清楚他是什么身份,或者说并不知道他有没有隐藏的身份,但却是连孙悟空也不太敢招惹的人物。牛魔王和妻子铁扇公主,儿子红孩儿,都是难得的最后没被打死的妖怪,尤其红孩儿,还被观音收做善财童子。除了这些关系之外,牛魔王还有一个弟弟如意真仙,就是女儿国故事中那个卖落胎泉水的人。

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如意真仙最后也是没被打死的妖怪,孙悟空将他打败之后,只是取了泉水,却并没有杀了他。而这样看来,牛魔王的一家子,可都不是什么小人物,至少都是有名有姓的妖怪,还有些许的名气,这说明,他们或许是来自一个很大的妖怪的家族,这个家族中多得是牛魔王这样的人物,只是没有出现过在其他的故事中罢了,孙悟空相比其他几个人,人情世故多多少少都知道的更多一些, 所以也就没有动手。

还有一点,书中对于牛魔王的设定是,他“正是孙大圣的敌手”,这句话说得非常厉害,直接把牛魔王的实力点出来了,要知道孙悟空是让天庭那么多神仙都束手无策的人物,出动了二郎神,还有太上老君的暗中出手,才将孙悟空抓住,可牛魔王只有这一句话,却能够将他的实力点名,那么对于孙悟空来说,他对于比自己厉害的人,只会有两种反应,一种是敬佩,一种是不去招惹。

孙悟空虽然是猴子,但却是一直灵猴,人类世界,神仙世界,妖怪世界的很多东西,他都很明白,甚至还教过唐僧不少,他自然知道要怎样去和牛魔王打交道,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想来他也不会愿意和牛魔王动手吧,毕竟面对牛魔王的时候,他的胜算真的不大。

更多牛魔王为何与孙悟空反目成仇(牛魔王为啥是孙悟空的大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