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张王哪个姓人多(张王李赵哪个姓最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张王哪个姓人多(张王李赵哪个姓最多)。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王李张为中国前三大姓氏,其中王姓和李姓这前两大姓氏人口均超过一个亿,张姓人口九千七百多万,也将近一个亿,为什么王李张这三大姓氏人口最多,以下我做个简单的解释,同时我也是个对姓氏研究的一个爱好者。

王姓,是个来源非常复杂的姓氏,据不完全统计有一百四十多个来源,某度上只说了几个主要来源,在中国历史王姓出过一位皇帝那就是新朝的王莽,王这个字从字面意思就相当好,比如王者、称王、大王听起来就很霸气的样子,所以历史改姓王的特别多,王姓一直在中国历史上至今都是前一二位的大姓。

李姓,也是个来源复杂的姓氏,李姓同时还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出帝王的姓氏,历史上除了刘姓,那就是李姓建立的朝代最多,称帝的人数超过五十位,其中最有名的就属唐朝的李世民了,李世民为了壮大自己家族给他手下很多将领都赐姓为李姓,最有名的是李勣他原名叫徐茂公,被李世民赐姓李改为李勣,李姓是唐朝的国姓,改姓李也是荣耀跟皇帝一个姓氏,自然而然李姓也就成为了人口排名前一二的大姓。

张姓,同样也是一个来源复杂的姓氏,张姓为什么会成为当今中国前三大姓氏,很多人都不明白,因为张姓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出过皇帝,传说玉皇大帝姓张,叫张百忍,所以民间就不会有张姓皇帝的出现,张姓之所以会成为前三大姓氏,这就要说起中国古代的门阀制度,这大概意思就是说张姓在古代出现过很多名门望族,人丁兴旺的意思,要知道人的繁衍能力是很强大的,要不怎么会说给我一个女人能创造出一个民族。

因为最多所以最多

更多李张王哪个姓人多(张王李赵哪个姓最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