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张国荣 张丰毅 巩俐霸王别姬剧情(张国荣演霸王别姬),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张国荣 张丰毅 巩俐霸王别姬剧情(张国荣演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这部电影,经历了民国、抗日、解放、文化大革命等时期,在这些历史大事件中,讲述了京剧戏班两个小人物的经历!

为了谋生,张国荣从小被母亲卖给戏班,唱花旦,长期被当作女人,也许是因为更留恋戏中的人生,想躲避现实中多舛的命运,又或者他确实就是个戏痴,唱到人戏不分!他希望一生奉献给京剧,一辈子唱戏!靠着当时红透北京城的名望,做一辈子花旦!

张丰毅因为家境贫寒,从小在戏班长大,他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靠唱戏讨生活。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巩俐饰演的小菊仙年轻就被卖入青楼,靠卖笑为生!但是她善于把控自己的命运,当她发现张丰毅这个男人值得她托付终身时,毫不犹豫地花巨资为自己赎身,投奔而去!

但是,在一次次社会变革中,这些小人物往往身不由己,他们饱受磨难,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只能顺着历史潮流,苟且生存!

张国荣为了让日本人释放师哥张丰毅,为日本人唱戏,被师哥唾弃,解放后,他发现,自己过去赖以生存的唱戏路子全部被推翻,他无法再站在戏剧的顶峰,赖以生存!最让他心痛的是,他最信赖,最亲爱的师哥,为了自己的生存,向走资派揭发了他为日本人唱戏的罪行!他因此遭到各种酷刑折磨!人性,在死亡面前,一展无遗!

那个年代那些事对我冲击很大。

更多张国荣 张丰毅 巩俐霸王别姬剧情(张国荣演霸王别姬)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