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广西为什么盛产米粉(广西每个地方的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广西为什么盛产米粉(广西每个地方的粉)。

广西为什么不是吃面而是吃粉?

这与广西的地域有关,广西不适合种小麦,到处都是种的水稻,一年可以种两季,而各种米粉都是用水稻磨成的粉制作而成的。时间倒退30年,广西很少吃面的,听很多人说,如果家里有面条,面条都是拿来当菜吃的,很少很珍贵。

广西是从什么时间开始吃粉的?

每一个民俗后面总是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关于广西从什么时间开始吃粉的,有很多故事版本,我听到的最靠谱的版本是:秦始皇当时在岭南地区发动大规模的军事征服活动,但苦战3年,毫无建树,原因就是广西的地形地貌导致运输补给供应不上。由于士兵都是北方的,喜欢吃面食,但是南方又没有面。后来伙夫就想出来,有大米做原料,做成面的形状,后来就有了米粉。

广西有哪些名号比较响的米粉?

NO1:柳州螺蛳粉。柳州螺蛳粉这两年无疑成为了小吃类的网红,没有一个号称自己是吃货的人不知道柳州螺蛳粉的大名。这得益于螺蛳粉的宣传,螺蛳粉在某宝的销量那是杠杠的,柳州也号称要把螺蛳粉打造成百亿元的产业。

NO2:桂林米粉。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这座城市估计是广西最出名的城市,桂林米粉独特的口味也是深得全国各地游客的喜爱。桂林米粉不仅在全国各地都有店面,居然还开到了美国,牛不牛!

NO3:南宁老友粉。南宁是广西的首府,近年来南宁的地位越发凸显,知道南宁老友粉的外地游客也是越来越多,但是由于南宁老友粉独特的口味(酸笋),很多外地游客一下子无法接受。

民以食为天,高汤配粉鲜

更多广西为什么盛产米粉(广西每个地方的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