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张艺谋是广西人吗(张艺谋究竟是广西人还是陕西人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张艺谋是广西人吗(张艺谋究竟是广西人还是陕西人呀)。

记者提及张艺谋的户籍落的是广西,对于这一点,老谋子笑得有点“贼”:“我已经是广西人26年了。”

他说,他的户籍至今依然在广西,“我当广西人比当陕西人的时间还久。”

张艺谋还抓抓脑袋自嘲地解释,自己“已被警察盯上是广西人了。”

他开玩笑,在北京街头被警察查车的时候,警察在看了他的证件后会很惊讶地问他“张导您是广西人啊”,而他则会跟警察来个申明:“我是广西人好多年了噢。”

而这么多年的工作生活中,但凡遇到广西人,他也会主动“套近乎”,“我会跟他说自己是广西人,是老乡。”

张艺谋究竟是广西人还是陕西人

是陕西人,最早在咸阳市国棉八厂里上班,比较爱好摄影。算是大器晚成类型,出道后,先后拍摄了老井,红高粱等著名的电影,他拍的影片获得了许多大奖,,2008年的奥运会幵幕式也是他总策划的,总之,他还是挺有才华的,不管当导演,还是摄影,他都是特别的出众,是有真才实学的

张艺谋究竟是广西人还是陕西人

张艺谋,不是广西人,他是陕西临潼人,他的老家陕西临潼是世界有名的兵马俑旅游景点。他是我国乃至世界著名的编导演义艺术家,给国家文化,文艺,电影,电视剧创作了好多作品,全国艺术文艺爱好着很敬仰他,今年北京冬奥会就是他编导主导的!

更多张艺谋是广西人吗(张艺谋究竟是广西人还是陕西人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