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幼儿园中班家长育儿心得体会(中班育儿心得家长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幼儿园中班家长育儿心得体会(中班育儿心得家长篇)。

光 明 之 星 幼 儿 园

《育儿心得体会》

一年岁末,大寒时节,又快到了神兽放飞自我的时候,锦晖过完年就五岁了,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小班,中班。俗话说,三岁看大,究竟是看什么呢?在我看来,主要是孩子的品行,如何培养孩子的品行,教育是其中的核心。

对于锦晖的教育,我们一直也在摸索学习,一边看着网上前辈们的分享,一边结合孩子的现实情况来引导教育。在家看父母,在幼儿园看老师,每一个行为习惯都会给孩子的心灵,树立一个个样板,孩子的行为习惯的确立,家长和老师是重中之重。目前来说,我主要有以下几点心得。

鼓励自信。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不论做什么,都应该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对他人有信心。从小树立自信心,对于成长来说,至关重要。出于幼小,对于未知的恐惧,很多小孩子都胆小,在家是小老虎,在外是小花猫。这样的普遍情况需要家长的引导教育,培养自信是一个长期的,渐进式的过程,在日常生活中,一句夸赞、一个手势、一个拥抱,都在无形中给孩子一种力量。当孩子没有玩伴时,主动去和陌生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当孩子得到小红花时,当孩子主动做家务时…我们都会和他说;“加油,你最棒”,并给予一个肯定欣赏的眼神,培养有氛围,花朵自浇灌。

方式很重要。对于初为父母的我们来说,和孩子彼此相爱,是天性,但怎么教育孩子,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信息高速流动的今天,孩子和大人都在信息洪流中前行,无数次的实践,使我们懂得,教育孩子就需要懂得孩子想什么,然后再正面的用他可以接受的理解的方式和他沟通,毕竟是小朋友,你的方式,决定了你得到的结果,事实证明激励和表扬的效果远胜于斥责和打骂。

互相尊重。让孩子懂得尊重父母,尊重老师,有助于自我矫正自己的日常行为,父母和老师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人,树立父母和老师在孩子心中的威望,使孩子自觉的,按照父母和老师的要求来规范学习自己的行为,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这会使孩子少走弯路,受益终身。这当然也需要家长和老师的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互相尊重,每次家长和老师的要求,都积极配合督促孩子全力完成,并给予肯定。

引导教育。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为人父母的期许也是鞭策。世界这么大,要脱颖而出,没有几分本事,那可不行,本事从何而来,自然是学习来的。

在家中,早晨起床不懒床,到点起床,告诉他心情要开开心心,这样就会开心一整天,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学校学的在家也要按时按点,有作业就画画,没有作业就写半面字,讲好规矩,大家一起遵守。睡前阅读,学学儿歌,认认字,做好了可以看会动画或者吃点零食,奖惩要分明。

每天上学,送孩子到幼儿园的大堂,都会对孩子说一句:“加油,要棒棒的!”。

每天放学,在车上聊天,我会问:“老师今天教了什么?”如果不记得了,那让孩子先想一会,再不行,那就细致地问下,总有一个点,会让孩子记得学了什么,例如:早上老师教了什么?中午玩了什么?睡觉起来吃了什么午点?下午课堂老师教了什么?今天有没有得到小红花?有,是因为什么老师奖励你的,没有,是今天大家都没有,还是你没有,是表现不好还是什么?每天一次聊天交流,自然潜移默化的告诉孩子,引导孩子知道了,父母在关心什么,需要知道什么,慢慢的孩子也会知道,做得好有奖励表扬,做得不好会有惩罚。

孩子分享老师的教学知识,我分享他的努力。

以上是我育儿的几点实践心得,我们深知,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润透着家长和老师的心血和汗水,真心的感谢帮助孩子获取知识,快乐成长的老师们!

——中(四)班 梅锦晖爸爸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标签:

更多幼儿园中班家长育儿心得体会(中班育儿心得家长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