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西装和正式西装的区别女士(休闲西装和正式西装的区别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休闲西装和正式西装的区别女士(休闲西装和正式西装的区别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区别主要体现在颜色、面料、款式上。正装西装基本都是单色深色,休闲西装颜色会丰富多彩;西装一般都是纯羊毛面料或者羊毛比例高的混纺面料。休闲西装的面料很多,包括亚麻、皮革、棉、丝。正装简单,垂坠好,笔挺。只能搭配衬衫和皮鞋。休闲西装款式多样,搭配随意。

1.颜色

从颜色上看,正装的基本特点是单色和深色。一般以蓝色和黑色居多,有时也有棕色和灰色。其中黑色是最常见的晚礼服,以稳重为主。但是休闲西装的颜色就不那么单调了,颜色不拘一格,随性一点。

2.风格

从款式上看,正装的西装格式比较固定,有宽松和修身的款式,以西装为主,一般是两件套或三件套,只能搭配衬衫和皮鞋。一般来说,休闲西装比较显瘦,比较单件。夹克的款式和裤子的款式完全不一样,都是随意搭配的,以休闲裤或者牛仔裤为主。

3.构造

从面料上看,正装一般都是纯羊毛面料或者羊毛含量较高的混纺面料。这种面料有悬垂感,挺括透气,看起来高档优雅。当然它的价格也比较贵。休闲西装的面料遍布世界各地,有麻、皮、棉、丝。

更多休闲西装和正式西装的区别女士(休闲西装和正式西装的区别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