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孩跳河轻生旁边无一人施救(女孩跳河轻生,一旁的记者绝望痛哭,竟无一人下水救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孩跳河轻生旁边无一人施救(女孩跳河轻生,一旁的记者绝望痛哭,竟无一人下水救她)。

今天不谈事情本身,交流一下教育经验。我的经验是,孩子从小更重要的是性格和心理上的建设,将会受用终生。天天逼迫孩子学习,天天唠叨孩子,是个人都会嫌烦。

首先要让孩子懂得这个道理,每个人生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任务,小孩子要学习,大人要工作,人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其次要让孩子学会独立和承担,该要尝试的痛一定不要心疼。比如刚买的一杯热奶茶,你告诉孩子太烫待会喝,你唠叨一百遍不如让她自己尝试一次,烫到了就会注意下次不会心急吃热豆腐了。

再比如天天早起催她起床,不如给她订好闹钟,交给她学会看钟表,告诉她6:45要起床穿衣服,7:00要洗漱,7-10要吃早餐,7-25要整理衣服书包水杯等,7:30要准时出门。如果孩子还是磨蹭拖延,请不要作声,你依然7:30准时出门送她上学,不过孩子可能没吃早餐,也可能东西没带全丢三落四了。这样一上午就会饿着肚子,自然而然明天就不会再赖床拖延了。

还有要让孩子学会感恩,因为懂得感恩,才会更加珍惜,才会更加努力。有些东西是父母给的,有些东西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懂得这个道理的孩子才会理解家长的不易,明白生活的艰辛。

最后最为重要的还是家长的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家长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尤如嫩脆易折,那些孩子年龄尚嫩稚、心智尚轻脆,不经外力风雨。那些过往的孩子令人心痛。

更多女孩跳河轻生旁边无一人施救(女孩跳河轻生,一旁的记者绝望痛哭,竟无一人下水救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