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做泡椒鸡杂需不需要焯水(泡椒炒鸡杂怎么炒好吃窍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做泡椒鸡杂需不需要焯水(泡椒炒鸡杂怎么炒好吃窍门)。

泡椒爆鸡杂?西芹和洋葱才是关键,让你老公筷子停不下来!

生活呢该有仪式感,吃尤为重要!大家好我是小许,一名徽菜厨师的同时也是一名有格调的吃货,欢迎大家关注我!

你真的会吃吗鸡杂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通俗点说他就是鸡的各种内脏,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鸡肉和鸡汤的营养价值而往往忽视了鸡杂,鸡杂富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维A、维C、维E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对我们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大的,但很多朋友做出来的可能都不尽人意,鸡杂自带的腥味非常重,所以辅料的选择非常重要,小许在做这道菜时辅料高达7种,而新鲜鸡杂的处理方法同样不能马虎,在做之前要好好的将其清理干净然后再用食盐抓一下,去除多余的杂质才能做出好的口感,那下面小许就教您做这道菜!原食材是画龙点睛,辅料才是重中之重?

1:准备鲜鸡杂200克,洗净后沥干水分切片备用。

2:青椒、红椒、西芹、洋葱适量切细丝备用,葱花适量,香菜3根切段备用。

3:蒜片,姜片,干红椒、泡椒切小段适量。

4:食用油,盐、糖、鸡精、胡椒粉、料酒、陈醋、花椒油、麻油适量。

什么是“爆”?

1:将准备好的鸡杂片取容器加入适量料酒,陈醋抓匀腌制5分钟后取出洗净备用。

2:起锅烧油,依次加入蒜片、姜片、干辣椒、泡椒、洋葱丝和西芹丝,大火翻炒。

3:炒出香味后,倒入鸡杂,添加少量料酒,大火颠锅,然后添加盐糖鸡精调味,颠锅炒匀,全程使用大火翻炒。

4:加入红椒丝,倒入少量花椒油,大火翻炒,即将出锅前,加少量陈醋再添加麻油,最后放入准备好的香菜段和葱花,颠锅翻匀,即可出锅! 为什么要“爆”!

以上呢就是小许平时在家做这道菜时所需要用到的食材和制作的方法。其中我提到了3次大火翻炒,做这道菜的朋友们记住一定要大火爆炒,只有大火才能爆出洋葱、西芹、青椒的香味,从而达到一种去腥的目的,将辅料中的辣,香,冲与鸡杂特有的味道相结合才能体验到这道菜真正的精髓!大家可以按照我的选材自己在家尝试下!一定要记住鸡杂的新鲜和辅料的选择!

那鸡杂呢其中还富有2种元素,对我们人体而言是非常的好,胃激素和角蛋白氨基酸,可以增加人体胃液的分泌量以及肠胃的消化功能,有着非常强的消食化积的作用,健运脾胃。鸡杂同时呢对补铁对朋友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对选择,而通过特殊工艺而加工成的爆鸡杂 则蕴含了传统养生之道中食补文化的精髓!

我是小许,一名徽菜厨师同时也是一名有格调都吃货,生活应该保持格调,吃亦是如此,欢迎大家关注我,每日更新精彩教程!

那您觉得这道泡椒爆鸡杂怎么样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噢!

因为动物内脏的特殊性,处理过程中一定要最大程度上把它清洗干净,这样才至于因为内脏的脏东西吃下去而影响健康。

内脏的清洗:

1.鸡肠

清洗鸡肠麻烦一些。先用清水将鸡肠外面漂洗干净,再用细筷子顶住肠子一端的外壁,向肠子的内壁推,一直推到头,直到把肠子的内壁完全翻转,然后撒上少许生粉,揉匀搓洗,再用清水洗净,这样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2.鸡胗

去除黄色的表皮和肥油,要把里里外外都翻过来洗干净,用生粉把皱褶里的污垢搓洗干净。

3.鸡肝

用流动的清水冲洗至无血水后切片。

所有的鸡杂最好放在放有花椒和盐的清水中,浸泡30分钟,杀菌并去除异味。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烹制菜肴了。

步骤:

1.姜(2片)切片,二荆条(1支)、青红椒(1支)、泡椒(2支)、蒜(2瓣)、葱(3根)切粒。

2.白糖1/2茶匙放入碗内,加适量温水化开调匀。加入2茶匙生抽,3g辣鲜露调匀备用。

3.清水煮开,下鸡杂焯水至起沫捞起,用清水冲洗干净。

4.锅内加少许油,将步骤1中的所有配料入锅翻炒爆香,再放入鸡杂一同翻炒入味,淋上少许泡椒汁出锅。

鲜辣的口感,能下2碗饭。

更多做泡椒鸡杂需不需要焯水(泡椒炒鸡杂怎么炒好吃窍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