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电饭煲c1使用说明(米家电饭煲c1与米家电饭煲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米家电饭煲c1使用说明(米家电饭煲c1与米家电饭煲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是否知道小米官网有一个名为“小米众筹”的频道,在这个频道里有时候会上线一些米家新品以及小米生态链新品等,例如:小米前不久刚推出的多看电纸书,就是在这个频道首发上线的。

近期,小米众筹又上线了一款米家系的新品:米家电饭煲C1,定价目前则为129,后续正式零售时,则会涨至149。而较于之前发布的几款米家电饭煲而言,C1没有智能功能,也就是不能跟米家APP进行联动,但是看在“价格”的面子上,还是想说句“真香”,哈哈。好了,那么花129买这款米家电饭煲C1值么?别急,让我用这篇简单的上手评测来告诉你。

跟之前几款米家电饭煲一样,米家电饭煲C1在出厂时附送了一把饭勺、一把汤勺、一个量杯、还有一个蒸屉。除了这些常用厨具外,包装内还有一条电源线以及一份说明书。

个人感觉米家电饭煲挺贴心的,除了碗筷以外,买了米家电饭煲C1以后,跟电饭煲相关的厨具基本上都不用再单独买了。否则当你买回家正兴致勃勃的准备煲个汤,结果发现没有汤勺,还得再去买个。

关于米家电饭煲C1的外观,其实我认为没有必要太过重点描述了。基本上跟之前几款米家电饭煲的造型差不多,有点统一化,都是白色简约风格,整体看上去还是挺漂亮的。不过,我个人建议米家电饭煲后期可以推出一些定制设计,例如:在电饭煲上加入卡通图案,说实话就目前的外观对于我个人而言,有点审美疲劳了。不过,有一点值得提下的是,米家电饭煲C1采用了大容积率机身设计,占地空间不大。

米家电饭煲C1的顶部设有一个可拆卸式的破泡器,同时这里也称作为蒸汽口。这个破泡器的作用就是在使用电饭煲的时候,避免出现大气泡溢出。

破泡器拆下后实拍图。

米家电饭煲C1顶部除了设有破泡器外,还设有一个开盖按键、显隐式的面板以及众多功能按键。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米家电饭煲C1共具备:精煮米饭、煮粥、热饭、热水快饭等8类烹饪功能,配合左边烹饪时长,可以自由搭配出24种不同的烹饪模式来。

另外,米家电饭煲C1还支持24小时的预约烹饪,也就是提前放好食材,预设好时间,等定时一到电饭煲就会自动工作。

而至于什么叫“显隐式面板”设计,也就是当米家电饭煲C1不工作的时候,显示屏幕为白色,跟机身颜色一致,这样使得整机看起来更美观,有种融为一体的视觉感。

打开米家电饭煲C1后,其内部上方的内盖也是支持拆卸的,方便日后使用者清洁打理。

米家电饭煲C1内胆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外凸内胆,官方称这种内胆在加热的时候,热流可以沿着锅底壁向外侧以及感温面方向移动,从而使热流分布平稳,简单点来说就是受热均匀,避免出现煮饭时底部焦糊或夹生的情况发生。而内胆的容量则为3L,基本上满足2-4口的家庭日常使用。

电饭煲的内胆里还设有煮饭、煮粥的建议水位线,有些新手第一次煮饭的时候不知道该加多少水,有了这个建议水位线,相信以后煮饭加水都是“小菜一碟”了。

米家电饭煲C1还采用了上下双NTC感温探头设计,一个在电饭煲底部,一个则在上盖的位置,双感温探头的好处就是可以实时监控锅内的温度,并且米家电饭煲C1还会自动进行调节,从而不易发生溢锅。

在功率方面,米家电饭煲C1最高功率为650W,同时电饭煲会根据不同模式动态调节火力,并不是一昧的追求最大功率。

之前我也提到过,米家电饭煲C1共具有8种烹饪模式,包含了煮粥、煮饭、热饭、蒸煮等,但这些烹饪模式中,最大亮点的应该就属“热水快饭”了,我也比较了下同价位的其他电饭煲,基本上是没有搭载这个“热水快饭”的烹饪模式。

而热水快饭具体的烹饪步骤则为:将大米跟热水倒入电饭煲中,然后选择热水快饭这个模式,这时候就能够大大加快烹饪速度,简单便捷。

我个人也简单测试了下所谓的热水快饭模式,一开始我还以为20分钟不会那么快就蒸熟米饭,但实测结果挺让人满意,尝了一口发现米饭并没有半生不熟的情况发生,且口感也挺不错。

总体来说,在目前的这个价位下,我认为米家电饭煲C1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我也稍微比较了下同价位电饭煲,有些要么外观不好看,有些要么就是烹饪功能不多或者功率低,而米家电饭煲C1各方面设计则比较“均衡”,要烹饪功能有功能,要大功率有功率,特别是“20分钟热水快饭”这个烹饪功能,对于现在生活节奏快、每天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等待煮饭但又想吃饭的年轻人而言,确实挺适用。

米家电饭煲C1的发布,可以说是“补全”了整个米家电饭煲系列的产品线,现在整个米家电饭煲系列既有传统非智能款的C1、也有压力IH加热的1S、还有迷你1.6L容量的小饭煲,品种比较丰富。好了,关于米家电饭煲C1的简单评测就说到这,不知道有没有正在使用米家电饭煲的小伙伴?一起来说说你的使用感受吧。

更多米家电饭煲c1使用说明(米家电饭煲c1与米家电饭煲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