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颠覆了方便面(方便面谁研究出来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谁颠覆了方便面(方便面谁研究出来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方便面现在是人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消费品,而在中国的诸多方便面品牌中,康师傅可以说是最为人熟知的品牌了,不仅是因为其是中国最早的方便面品牌之一,更因为康师傅的方便面深受消费者喜爱。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的数据显示,2019年康师傅方便面的市场销量和市场销售额占比分别为43.3%、46.6%,几乎占据了方便面行业的半壁江山。因此,康师傅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国内的“方便面一哥”。

而康师傅做了这么多年的方便面,虽然推出了包括老坛酸菜、香菇炖鸡等在内的很多口味,但是其红烧牛肉口味的方便面一直经久不衰,卖了这么多年依旧十分火热。

而就是这个备受欢迎的口味,曾经让康师傅饱受争议,主要原因在于此前康师傅给红烧牛肉面打广告的时候一直在强调其汤料里的牛肉。但是从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上来看,其料包中的牛肉干很少,甚至很多人表示自己几乎是吃不到的。

当然,要想在几块钱一包的方便面中吃出大块牛肉确实也是不现实的。只不过,这场“牛肉风波”也着实让康师傅被做足了文章,以致于当时有人调侃:康师傅的方便面一年下来只需要用一头牛。

这虽然只是调侃,但也确实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康师傅一年到底要用多少头牛呢?对于这个问题,有动物学硕士给出了答案。

根据这个硕士团队的实验数据显示,方便面里的牛肉并不是牛肉干,而是牛肉粒,具体来说就一种是粉末状肉制品。当然,其中确实是有牛肉成分的,因为专业人士在其中检测出了牛肉DNA。

所以说,康师傅方便面调料包中确实是存在牛肉的,据统计,其中的干牛肉差不多只有1克左右。如果按照一头牛1000斤来算的话,1000斤牛肉大概可以做300斤(150000克)牛肉干,也就是说,一头牛可以为150000包方便面提供调料包中的牛肉。

而现阶段康师傅一年的产量约为100亿包,其第一大单品就是红烧牛肉面,占比约为五分之一,再加上老坛酸菜牛肉面等其他口味的调味包,一年下来差不多要生产60亿包牛肉粒调味包。也就是说,康师傅一年下来大约需要40000头牛。

而且这还是在不考虑损耗的情况下,一般来说,方便面中的牛肉粒对于牛肉本身是有一定要求的,也就是说牛的一些部位其实是不能用的,所以产出的牛肉粒或者是牛肉粉是远比牛的真实体重少的,甚至可能不到整头牛质量的一半。

所以说,康师傅在生产方便面的时候,并不是靠一头牛就能满足所有需求,其一年下来至少需要超过四到五万头牛,而且还是在损耗较小的情况下。如果损耗较大的话,可能一年下来七万头牛都不够用。

更多谁颠覆了方便面(方便面谁研究出来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