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粥可以天天喝嘛(红豆薏米能每天喝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豆薏米粥可以天天喝嘛(红豆薏米能每天喝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温度最高,而且是又潮湿又闷热的日子,闷热的天气,毛孔扩张,外热内冷,湿热也会趁虚而入,再加上长时间吹空调吃冰冷食物等行为身体也容易受寒,所以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伏天我经常熬红豆薏米粥,尤其是女性多吃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它所富含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含量远远高于大米,薏米加红豆一起煮是绝配,可以祛湿,但是如果食材选错了,湿气不但去不掉反而可能会更加严重,第一点红豆没有明显的祛湿效果,要选择赤小豆,第二点薏米偏寒性,直接煮容易伤脾胃,建议把薏米炒一炒减轻它的寒性,注意这两点煮出的红豆薏米粥对人的身体才有好处,接下来给大家分享详细做法

【食材】

薏米50克 赤小豆50克 冰糖适量 水适量

【做法】

第一步:赤小豆洗净后用温水泡两个小时,这样容易煮熟,赤小豆要买品质好的,十几块钱一斤,煮出来的红豆水是红色的,品质不好的赤小豆煮出来是黑色的。

第二步:薏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开小火炒三到四分钟,炒好后用水清洗干净备用。

第三步:把泡好的赤小豆和炒好的薏米倒入砂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后加冰糖,再煮5分钟焖10分钟。

红豆薏米粥简单几步就煮好了,红豆汤很清澈,红豆和薏米软绵香甜,天热熬一锅,大人小孩都可以吃,营养又美味,还能起到祛湿的作用。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我还是啊姐,喜欢独处,喜欢窝在厨房研究各类美味,每天给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感谢大家的关注,点赞,和留言,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更多红豆薏米粥可以天天喝嘛(红豆薏米能每天喝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