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日常应该吃什么菜(菜谱 吃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日常应该吃什么菜(菜谱 吃什么)。

网友提问:

每天都要纠结吃什么,大家都是怎么选择菜谱的?

优质回答:

大家好,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不知楼主平日的饮食是以外出为主还是自己做为主。如果是外出或外卖为主,暂时另当别论,都是依自己的经验和喜好。如果需要自己做饭,而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可以给你点建议。

1、吃的前提当然是会做了。自己会做哪些菜,自己最清楚了。可以做自己拿手,家人也喜欢吃的菜。想吃不会做的就要多尝试找菜谱去学习和尝试,现在美食领域作者很多,不会的多请教,一定能学会。

2、倒向选择。这种就带有很大的随机性,不是我想吃什么做什么,而是有什么合适的菜做什么。不知道吃什么,直接去菜市场逛逛,看看什么菜今天比较新鲜又便宜,别人家买什么。如果一次性买菜太多,当然就是家里有什么菜掂量着做什么了。

3、不知楼主有没有这种经历,偶尔浏览短视频时,看到一道菜,特别想吃,种个草,收藏一下,下次练习着给家人做没准有意外惊喜。生活就是不断尝试。

4、注意营养搭配,一顿饭最好肉蛋,蔬菜,主食都有,尤其是有小孩吃,注意营养,不要总吃一样菜,偶尔改善下伙食,实在没得吃,我喜欢下汤面,因为太方便快手了。只要有干面条就行,超级喜欢西红柿鸡蛋面。

话说夏天的蔬菜瓜果种类这么丰富,好吃能吃的太多了。

其他网友观点

自己加工的饭菜,均是符合自己胃口的食物,但时间久了难免乏味,比照菜谱或创作或仿照做几个新菜,成功之喜悦可化解枯燥。

每日菜谱的安排取决于突然间的灵现及菜市场的品种供应,哪种菜看起来更新鲜,就买哪种。回家随意组合,用不同的配菜和烹饪方式加工,在品种的不断变幻中,度过了一天天的柴米油烟日,周而复始,不断循环,日子也就流淌了过去。

其他网友观点

你好,我是乡味小厨梅子。高兴能回答这

个问题。每天都在纠结吃什么?大家都是

怎么选择菜谱的?我个人是根据当季时蔬

菜和家人口味选择菜谱的。下面来分享一

下我家的情况:

1.我每天下班都要买菜做饭。一般都会选择

当季的时令蔬菜。反正是看到什么便宜的菜

买它就对了。

2.家人晚饭的时间才会聚在一起,晚饭一般

都会准备三四个菜。我一般都会根据家人的

口味去选择菜品。

3.家里的小孩口味偏甜,我一般都会选择胡

萝卜,包菜,清蒸鱼,红烧鱼、肉,还有可

乐鸡翅一类的食材。

4.老公喜辣,辣椒是每顿饭必不可少的。每

天都会有青椒炒肉丝啊,青椒炒腊肉啊,炒

腊肠一类的菜。每天必有一道带辣味菜。

5.下面来晒晒我的晚餐菜谱,每天都不一样

哦! 你也可以看一下我的晚餐视频@乡味小厨

都是简单易做的家常小炒。荤素搭配,健

康美味。

更多日常应该吃什么菜(菜谱 吃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