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簪怎样繁殖(盆栽玉簪花繁殖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簪怎样繁殖(盆栽玉簪花繁殖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给播种用的土壤消毒。你可以把土壤碾碎,在阳光下暴晒几天。最好的办法是找一个不用的锅放在锅里炒。任何病虫害都有可能被烫死。

00-1010将种子放入温水中(用手感觉一下,不要太热)浸泡12 ~ 24小时。浸泡时注意观察。种子吸水膨胀后即可捞出。

00-1010根据不同的种子大小处理:

00-1010对于比较小的难以捡拾的种子,将牙签的一端打湿,将种子一颗颗粘在土壤表面,种子之间保持1cm的距离。

种子上盖一层土,1cm左右,不要太深。

然后将花盆放入水中,水的深度为花盆高度的1/2,不要让水流过种子。通过浸泡在罐子里来湿润土壤。

00-1010对于颗粒较大的种子,直接放入土壤中,间距2 ~ 3;厘米。

播种后,覆盖2-3倍于种子厚度的土壤。

用喷雾器或较稀的花洒湿润土壤,过几天等盆中土壤稍干时再淋。坚持少量多次的原则。浇水的时候不要过量,防止种子冲出土壤。

00-1010年秋季播种容易遭遇寒潮。可以用塑料薄膜将花盆包裹起来,保持温暖湿润。

能看到幼苗时,及时揭膜,让幼苗在上午9点半之前或下午3点半之后晒太阳。

幼苗出土后,可以适当选苗,拔掉不健康的幼苗,给剩余的幼苗留足生长空间。

当幼苗长出三片或三片以上叶子时,就可以移植到花盆里了。

更多玉簪怎样繁殖(盆栽玉簪花繁殖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