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可以在银行办卡吗(请问未成年可以办银行卡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未成年可以在银行办卡吗(请问未成年可以办银行卡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发展,愈来愈多的未成年也是有应用储蓄卡的要求,例如过年期间接到的春节红包,孩子们期待单独银行开户、自主管理方法,未成年可以自已到金融机构办银行卡吗?假如可以的话,又该如何办理呢?

一、未满十八岁可以申请办理储蓄卡(储蓄卡),可是针对差异年龄层的未成年有不一样的规定。

1.针对16-18岁的未成年而言

(1)可以自已立即持自己第二代身份证到随意营业网点办银行卡。

(2)还可以由法定监护人代办公司,需提供法定监护人、未成年的第二代身份证及其户口簿等证实。

2.针对16岁以内的未成年而言

自己马上去申请办理,金融机构将不予以审理,务必由法定监护人委托办银行卡。

申请办理时,法定监护人必须出示法定监护人、未成年的第二代身份证(若有)、户口簿和别的监测证明信等。

未成年

二、尽管未成年可以申请办理储蓄卡(储蓄卡),可是其作用有限定。

未成年设立的储蓄卡,一般只有存储钱、刷卡等作用,每个金融机构对其网上银行、投资理财等作用均有差异水平的限定。

1.个人网上银行、手机网银作用

为了更好地操控青少年的交易,一般而言,达到18岁才可以开通网上银行、手机网银等作用。

可是伴随着手机银行发展趋势,一些金融机构逐渐放宽了管控,如建行,未成年可以由其法定监护人代理商签订手机银行,申请办理时要给予法定监护人和青少年的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本、监测关联证明材料。

2.别的作用

限定其委托投资理财、标准版转帐等作用。

手机银行

三、未成年不能办信用卡(信用卡)的一类卡,如需开通蚂蚁花呗,可由法定监护人申请办理手机副卡。

银行信用卡一类卡的申请者必需为18岁以上、有彻底民事权利能力的普通合伙人。因而,没满18岁是不可以申办一类卡的。

因为银行信用卡一类卡的用户可以向13-18岁的未成年申请办理信用卡附属卡,且可在没有超出一类卡授信额度的条件下特定信用卡附属卡的授信额度。若未成年需要的话,可以由法定监护人持自己第二代身份证和银行信用卡一类卡到营业网点申请办理信用卡附属卡。

更多未成年可以在银行办卡吗(请问未成年可以办银行卡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