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大保护是什么内容(四大保护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大保护是什么内容(四大保护是什么意思)。

四大保护,也就是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

家庭保护。父母对未成年人天然的具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职责。抚养就是为未成年人的生活和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当然这种保障不仅包括物质保障,也包括心理和情感上的需求

学校保护。从学生欺凌及校园性侵防控制度看学校保护。预防和惩戒恶性校园欺凌、性骚扰等违法犯罪行为,一直为学校、社会和学生及家长高度关注。

四大保护是什么

四大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其主题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这个内容是初中《思想品德》常考的内容。很多命题者要求学生就个事件属于四大保护中的哪一个作出判断。

四大保护是什么

对未成年人的四大保护:

1、家庭保护,由监护人及家属负责

2、学校保护,由班主任及其他学校工作人员负责

3、社会保护,及社会上的人禁止伤害未成年人

4、司法保护,由公检法等机关负责。【法律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条保护未成年人,应当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处理涉及未成年人事项,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一)给予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

(二)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

(三)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和个人信息

(四)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五)听取未成年人的意见

(六)保护与教育相结合。

更多四大保护是什么内容(四大保护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