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骨架和床板哪个更好(骨架床适合哪种床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床骨架和床板哪个更好(骨架床适合哪种床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床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件家具,更是我们每天休息的地方,所以它的舒适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睡眠的质量。

除了床垫,床本身的床板对床的舒适度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市面上常见的床板有两种,即平板的更受欢迎,但有经验的师傅告诉我,带骨架的床其实更好。

为什么排骨架的床比平板床好呢?很多人带着先入为主的观念买床,认为平板床比肋骨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

排骨床虽然是用长木条连接,但是对木材的硬度和承载能力要求更高,所以会用更好的原材料和工艺制作。

而且骨架床不像平板床那样完全封闭床垫。在日常使用中,会使床垫更加透气,也可以避免床垫因受潮而发霉。

最重要的是,肋骨床的设计会遵循人体工程学和力学的原理,让床更好的承受人体的重量。

而且骨架床的寿命也不短,因为成型可以保证床使用8~10年不出问题。

虽然罗纹床比平板床贵,但从使用体验来说,比平板床好很多。

不过排骨床也有一些缺点。由于自身的原因,打理筋间的灰尘是很麻烦的,所以在选购前要考虑到这一点。

除了床板外,在选床的时候还要注意下面几点一、床的尺寸:

买床的时候也要注意床的大小。买太大或太小都会影响睡眠体验。

在选择床之前,我们要明确卧室的大小,但是在选择床的时候,因为床的理想大小是占据卧室面积的1/3。

至于床的高度,可以选择高出膝盖3~5 cm,或者身高的2/5,床尾到墙的距离至少6cm,方便行走。

二、要不要床箱

对于小户型业主来说,收纳是重中之重。只要有增加存储空间的机会,他们就不会放弃。带床盒的床是选购时的首选。

但如果家里储物空间足够,不建议个人购买带床盒的床。

第一,因为床盒会影响床的透气性,长期睡在这种床上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第二,这种床用来收纳不太方便,也不是很多人的首选。

最后,我觉得还是买床或者排骨床好。虽然没有平板床打理,但是通风更好,不用担心床垫受潮发霉。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中华衣柜网吧。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更多床骨架和床板哪个更好(骨架床适合哪种床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