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能单独缴纳吗(住房公积金能不能单独缴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积金能单独缴纳吗(住房公积金能不能单独缴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住房公积金是单位交的,个人不允许自己交,因为建户或者交公积金都要有单位财务的公章。

2.只要单位不缴纳公积金,以前的公积金个人账户就会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销户,一直到退休年龄都可以提取或转移,个人无法办理各类公积金业务。

3.住房公积金应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并建户。县级市公积金取消,全部由所辖市缴纳!实际上,住房公积金并不是这么交不交的,按照法律规定必须给职工交。

4.相关法律以《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13、14、15和20条为基础。这些规定非常明确:用人单位要对公积金的缴存进行登记,需要设立公积金账户,每月汇交公积金等。都强调应该是“法定要求”,即必须是强制性的);所以住房公积金也是强制性的。

更多公积金能单独缴纳吗(住房公积金能不能单独缴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