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融社保卡怎么关联公积金卡(金融社保卡怎么关联公积金账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融社保卡怎么关联公积金卡(金融社保卡怎么关联公积金账号)。

1、社保和公积金不是一个账号,连卡都不是同一张

2、社保卡目前已经加载了金融业务,就是一张银行卡,绑定了你的社保账户。(既可以就医刷卡,又可以当银行卡存钱使用--需要到银行柜台激活简单说这个卡集合了两个账户,一个社保账户,一个银行账户。

3、同样,公积金卡目前也已经加载了金融业务,就是一张银行卡,绑定了你的公积金账户。(将公积金从公积金账户提取到银行账户,然后从ATM取现,同时也可以单独当银行卡使用简单说这个卡集合了两个账户,一个公积金账户,一个银行账户。

4、如果你之前已经办理了社保卡,一般情况下公司的人资部会去社保局替你处理的,他们知道怎么处理,提供你的身份证号就可以了,社保局可以查询到你的账号

3、如果你之前还没办过卡,问问人资的人,他们经常办理,知道怎么处理,免得你到社保局跑来跑去耽搁时间。

4、如果你现在和之前缴纳社保或者公积金在同一个城市,那就直接交就好了,如果你更换了城市,那就要把社保关系从之前的城市转移到现在的城市(全省联保的除外),也可以在现在的城市重新开户(这些都是人资帮你办理,不用担心,你自己去办理说不定还办不了,比如外地户口必须挂靠本地的单位才能缴纳),将来可以合并到一起,在同一个城市缴纳。

更多金融社保卡怎么关联公积金卡(金融社保卡怎么关联公积金账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