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帮别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流程(如何帮别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帮别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流程(如何帮别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住房公积金是可以代为提取的,让代办人携带以下资料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即可:

1、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代为办理:出示职工本人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代办人与职工的关系证明(比如结婚证或者户口本)原件。

2、委托他人办理的:出示委托人及代办人各自的身份证原件,以及由委托人签署,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

3、由职工所在单位代为办理:出示职工本人及单位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还有加盖单位公章及法人代表章的《缴存单位集中代办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承诺书》。

而大家需要注意,有部分城市开通了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可以直接自行登录当地公积金官网、支付宝或微信在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系统审批通过会直接将款项划拨至卡里。

如何帮别人办理公积金提取

要想替别人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首先需要按照当地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的相关规定,由被提取公积金的个人进行授权,提取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被提取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提取公积金的相关证明资料等,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市民中心办理提取业务的。

更多如何帮别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流程(如何帮别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