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在excel(excela:a),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a在excel(excela:a)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虽然我的文章多次提到,并且极力不推荐大家使用合并单元格,但有时候因为领导喜欢,又或者有强迫证,就是想用,然后合并单元格,遇到vlookup函数,又出错了,怎么办?是一个如下的实际例子:公司员工很多,每个员工的基本工资都不一样。基本工资如下:

基本工资标准数据位于表格的F:G栏,现在需要匹配员工的基本工资标准。表格中A列是合并单元格的状态,然后在d列输入公式=VLOOKUP(A3,F:G,2,0)。

这个结果中只有每笔业务的第一行能正常匹配,后面的数据是错误值# n/a。

处理这种情况最简单的方法是拆分合并的单元格并填充内容。操作步骤如下:选中合并的单元格,取消合并,按CTRL G找到空值,在公式编辑字段输入=A2,然后按CTRL ENTER。最后把A列的数据复制粘贴成数值型数据,去掉里面的公式。整体操作图如下:

如果你的领导坚持合并细胞,你可以用一个很长的公式来处理。在D2输入公式:=vlookup ('Block '$A$2:A2,1),F:G,2,0)。

事实上,A2单元格被VLOOKUP函数公式VLOOKUP ('Zuo '$A$2:A2,1)替换,从而拆分了A列中的合并单元格.

VLOOKUP ('Zuo '$A$2:A2,1)函数使用模糊搜索和混合累积引用。字符‘左’是一个编码比较大的字符,会找到最后一个文本,然后返回值。因此,可以获得上述效果。

虽然这个函数可以解释合并单元格的vlookup函数的使用,但是边肖还是不建议你使用合并单元格,所以公式用起来不用那么复杂。你怎么想呢?

在本部分的最后,请留言讨论,期待您的转发。

-

欢迎关注,更多精彩内容不断更新。

更多a在excel(excela:a)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