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深圳异地医保可以合并吗(深圳异地医保可以合并吗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深圳异地医保可以合并吗(深圳异地医保可以合并吗怎么办)。

可以的可以转移合并的。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文件规定,参保人在两地以上同时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或重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应按照“先转后清”的原则,由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按规定清理。参保人流动就业,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

转入办理流程:需要申请跨省转入,需要的材料有:在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原参保地建立的可认定参保人参加工作时间、参保时间的相关人事档案材料与现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正式调入人员还需提供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调入手续携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三、异地社保合并流程异地社保合并流程:第一步:参保人跨省流动前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第二步:参保人持缴费凭证、户口、身份证等到新就业地社保机构申请接续关系。第三步: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第四步: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联系函》后15个工作日内,将清理申请人的参保缴费是否有欠费并办理养老保险基金划转,终止申请人在当地的参保关系,向新参保地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最后一步:新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15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手续。

更多深圳异地医保可以合并吗(深圳异地医保可以合并吗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