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东北师范和吉大(长春师范大学和东北师大合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东北师范和吉大(长春师范大学和东北师大合并)。

网友提问:

如果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合并,能不能超过南京大学?

优质回答:

强烈反对这两校合并。

一是吉大,东师本身体量已经很大,吉大早已经是巨无霸。

二是谁能保证大学合并之后,实力一定大于原来?1+1小于1的悲剧闹剧,在机构合并重组中常有上演。

三是南大的实力不是合并得来的,南大是国内从没有合并过其他院校的大学。南大进步也好退步也罢,不合并不盲目新上学科不变态式扩招,这一点值得吉大等院校学习和反思。

四是优秀的高等教育,应当是学校和所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互动,南大所在的长三角,吉大所在的东三省,南京与长春,两相比较有没有差距?这两者的差距,也许就是两所大学之间的根本性差距,这是合并两所大学能解决的吗?

其他网友回答

吉林大学的合并已经是一个笑柄了,不要再闹了,好不好啊?!

其他网友回答

吉大合并之前,工大很牛,白求恩医科大很牛,长邮更牛,那一所当年最低录取线都甩吉大一条街,当然当年的吉大比东北师大分数还是要高一些的。并校以后,整体反而边弱,居然弄出1*n<1的效果。录取线竟然比师大还低。当然是相同专业对比。

其他网友回答

高校合并就是大跃进思维。高校的强大,比的质的高精尖,不是量的泰坦尼克式的堆积。吉大合并,已经搞的长春一座城就一座高校,一座高校一座城。行政级别蹭蹭升上去了,学校美誉度嗖嗖掉下来了。原来很强很有特色的大学,吉林工大、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邮电学院,都湮没在历史了。反观东北师大,坚持发展自己,目前已有六个一流学科。高校发展,是求内涵,求气质,求沉淀。高校不是简单合并同类项就能强队起来的。可别瞎折腾了。

其他网友回答

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合并那天下无敌了。

更多东北师范和吉大(长春师范大学和东北师大合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