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萍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陈萍萍到底是好还是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陈萍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陈萍萍到底是好还是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庆余年》中,陈萍萍为什么要一直帮助范闲?

陈萍萍是范闲母亲的旧时,也相当于是范闲的师父。陈萍萍可以说是范闲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他一直严格要求范闲,把范闲培养成了各方面全能的天才,最后整个京都内几乎没有几个人是他的对手。而范闲也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当一手把他培养成九品高手的陈萍萍惨遭庆帝毒手后,他毅然决定只身对抗整个庆国,掀翻庆帝的统治,替陈萍萍报仇。

自从叶陈萍萍知道庆帝谋划刺杀叶轻眉后,他便彻底对庆帝失望了,几十年来一直在谋划着刺杀庆帝的行动。而以庆帝的老奸巨猾早就看穿了陈萍萍的计划,设下了陷阱等待着陈萍萍落网。最终陈萍萍落得一个凌迟的下场!相对于时不时就要清除点记忆的五竹,陈萍萍更加理智,也擅长审时度势。他常年跟在庆帝身边,见证了皇位更替的明争暗斗。面对刚出生不久的范闲,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让五竹把孩子送到了澹州范家,保住了范闲的性命。

范闲逐渐长大,陈萍萍远在京城,时刻不忘澹州的范闲,把费介派到澹州教会范闲一身本领,还嘱咐费介把提司令牌给了范闲,方便日后范闲进京调到鉴查院的力量,倾其所有为范闲保驾护航。陈萍萍有意让范闲接管鉴查院,甚至想把范闲扶上皇位。他对范闲的栽培和保护,早已超越了师徒之情,更像是长辈对晚辈亲人的扶持。

对于叶轻眉的死,陈萍萍一直是有所怀疑的。叶轻眉表面上死于保守派的暗杀,可实际上背后有更强大的力量推动和策划了暗杀。幕后推手到底是谁?这一难题困扰了叶轻眉的迷弟们很多年。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不会也不敢把怀疑的暗火烧到庆帝身上。陈萍萍一生中的高光时刻,全在他死前的奋力一击上。掌握了真相的陈萍萍直接冲进宫中,质问庆帝为什么要杀死心上人,还打算开枪打死庆帝为叶轻眉报仇。

庆余年陈萍萍对范闲是真的好吗

在电视剧《庆余年》中,陈萍萍是监察院的院长,手握重要权力,为人也非常的公正,只是看起来有些严厉,不近人情。但是陈萍萍却对范闲照顾有加,让很多人都很好奇,《庆余年》陈萍萍为什么对范闲那么好呢?他们两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陈萍萍为什么对范闲态度这么特别呢?

据悉,陈萍萍之所以对范闲这么好,是因为范闲的母亲是叶轻眉。叶轻眉是一位奇女子,陈萍萍现在所待的检监察院,就是叶轻眉创立的。在原著中,叶轻眉是从现实世界中穿越去的,一直坚持人人平等和百姓大于天的理念,陈萍萍和叶轻眉相识后迅速成为了至交好友,并且深深被叶轻眉的思想所影响。

陈萍萍和叶轻眉是知己,两个人在很多事情上观念都出奇的一致,陈萍萍心里也一直在暗暗的喜欢叶轻眉,但是他知道自己和叶轻眉不会有结果,所以一直将自己的这份喜欢埋藏在心中。后来得知叶轻眉死了,便将对叶轻眉的这份感情全都倾注到了范闲身上。

范闲原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野小子,在陈萍萍的指导下,范闲一步步变成了精通毒药、武功和阵法的天才,实现了自我的蜕变,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陈萍萍对范闲来说十分重要,是指路明灯一样的存在,如果没有陈萍萍,就没有之后的范闲。而陈萍萍之所以这么袒护范闲,也完全是因为叶轻眉,叶轻眉对南庆的贡献和他自己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但是她的早早离去让陈萍萍很是遗憾,看着叶轻眉的儿子这么普通,陈萍萍觉得有些可惜,所以才决定好好帮助范闲,避免范闲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

在陈萍萍的监督和帮助下,范闲慢慢完成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提高了自己的实力,虽然陈萍萍教导范闲十分严格,但是对范闲也是出自内心的疼爱,范闲知道陈萍萍的良苦用心,对陈萍萍也是敬重有加。

《庆余年》陈萍萍结局是怎么死的?他为什么对范闲这么好?

引言:《庆余年》这部剧相信大家都看过,这部剧当时十分的热播。受到了很多观众朋友们的喜爱,而剧中的陈萍萍这个人物角色非常受到大家的关注,陈萍萍最终是被庆帝判了死刑而死的。

一、被庆帝判死刑

相信《庆余年》这部剧大家都应该看过,毕竟十分的热播,也十分受欢迎。在这部剧中,每一个人物形象都是十分丰富饱满的,现在我们就来说一下《庆余年》中陈萍萍这个人物角色。剧中的陈萍萍看上去十分威严,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但是陈萍萍的结局是悲惨的,她最终被庆帝判了死刑。书中写到,陈萍萍最后被千刀万剐而死,范闲想来救她,却慢了一步。陈萍萍死后,范闲彻底与庆帝决裂。我们能看到陈萍萍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物形象,虽然在《庆余年》中,陈萍萍看上去很坏,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但她并非坏人,她是站在范闲这一边的,最终还是帮了范闲一个大忙。

二、受过范闲生母的帮助

看过《庆余年》的观众朋友们应该知道,剧中的成品面其实并不是一个坏人。他其实是站在范闲这一边的,而且在最后还帮了范闲一个大忙。陈萍萍对范闲有知遇之恩,但这并不是因为陈萍萍善心大发,或是看范闲有天赋,而是因为范闲生母。陈萍萍感激范闲生母对自己和庆国的帮助,出于对范闲生母的仰慕,陈萍萍便决定好好打造范闲,以免范闲碌碌无为。而且范闲的人生目标和各项能力都是在陈萍萍的监督下逐渐成型的,陈萍萍虽然严厉,但是对范闲是真的很用心。

《庆余年》中,陈萍萍的结局是被庆帝判了死刑,千刀万剐而死。陈萍萍因为受过范闲生母的帮助,所以才对范闲这么好的。

《庆余年》中,陈萍萍对范闲的关心是出于什么目的?

陈萍萍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找到谋杀叶轻眉的那些人,然后复仇。再把原本属于叶轻眉的一切归还给范闲。

真正幕后的人还没被发现

看过小说的应该知道,庆帝才是最后的Boss。他利用陈萍萍千里奔袭抓肖恩,而自己也出师北齐。给自己制造了不在场证明,也给那些想要除掉叶轻眉的人机会。五竹刚好也不在京都,就这样,叶轻眉被皇后和太后等人除掉了。五竹回京都后,叶轻眉已死,只留下了刚出生的范闲。而陈萍萍回京都后得知叶轻眉已死,他血洗了京都,也只是把明面上的仇人除掉了。实际上庆帝才是真正想要除掉叶轻眉的人,也是最大Boss。

叶轻眉留下的东西

叶轻眉把当时很弱的南庆变成了强国。也创造了庆余堂、鉴查院。叶轻眉死后,掌管商铺的内库落在了长公主手上。而鉴查院虽然在陈萍萍手上,但是他始终要离任。而他选择还给范闲,那就要想办法让范闲成为南庆第一权臣。作为权利的中心,肯定就会有很多人想范闲死。而陈萍萍要做的,就是扫清一切对范闲有威胁的人。

结语:

陈萍萍自从叶轻眉死他的目的就是帮叶轻眉报仇。叶轻眉死了四年后,京都流血夜陈萍萍他们几个把明面上参与刺杀叶轻眉的人全部杀死了。但是他一直还是在怀疑有其他更深的人物隐藏在后面,所以他一直在布局和试探,看看到底当年参与刺杀的人还有谁,他除了不怀疑五竹,他甚至连庆帝和范建都在怀疑之列。最后他查出来参与的人还有秦家和庆帝,然后他就开始布局,逼秦家造反,逼庆帝的身边所有的亲人都站到他的对立面去,让庆帝变成一个孤家寡人。

陈萍萍当知道庆帝也参与了刺杀叶轻眉后,就计划把庆帝在内的所有李家的人(应该是不包括靖王)都杀死,然后把范闲扶到皇位上去。他的计划就是,顺着庆帝的意思,然后自己在做了很多其它的事情,最后逼反太子,二皇子,长公主,秦家。而且在混乱中派人去刺杀了三皇子,三皇子靠着范闲送给他的带毒的匕首杀死了那个要杀他的小太监。

《庆余年》中,陈萍萍对范闲的关心,是出于自己的本心吗?

是出于本心,陈萍萍爱屋及乌,因为看重叶轻眉所以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对待范闲。但是在陈萍萍心中,永远都是叶轻眉最重要。陈萍萍少年时历经坎坷,唯有叶轻眉尊重且平等对待陈萍萍,所以陈萍萍才会如此关心叶轻眉的亲生孩子,甚至想要将鉴查院留给范闲。这种关心出于真心,也出于陈萍萍对叶轻眉的补偿。他没有拯救叶轻眉的生命,所以想将最好的一切都送给范闲。从委托费介教导范闲、安排王启年帮助范闲,到最后送范闲出使,让范闲得到神庙的秘密。

爱屋及乌的守护

陈萍萍对范闲关心,完全是出于本心。表面看,他是为了庆帝接近、照顾范闲,其实陈萍萍非常爱护范闲,因为他是小姐叶轻眉的孩子。虽然陈萍萍与范建帮助庆帝取得了皇位,但是陈萍萍身份低贱,只有叶轻眉平等对待他,甚至还送给他“陈萍萍”这个名字。对于陈萍萍来说,叶轻眉既是值得尊敬的小姐,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所以陈萍萍关心范闲,完全处于长辈对晚辈的关爱,甚至将范闲当成了亲生孩子。不仅为范闲扫清仕途障碍,还想将鉴查院留给范闲,让范闲掌握最高权力。

被范闲感动

陈萍萍真心关心范闲,也是因为范闲值得。范闲性格坚韧、为人聪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留底线,完全超出了陈萍萍预期。在鉴查院暴动时,影子试探范闲,范闲不仅没有产生“杀掉陈萍萍,保留性命”的想法,反而为了保护陈萍萍试图拼命。同时范闲将陈萍萍当成值得尊敬的长辈,想着为陈萍萍养老,不依靠陈萍萍的权势,自己打拼事业。陈萍萍被范闲感动,所以每一次关心都是出于本心。

为范闲谋未来

陈萍萍送范闲出使,将范闲置于危险中。一方面是为了替小姐报仇,查找真相。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范闲谋未来,让范闲积蓄力量,掌握神庙的秘密。陈萍萍对范闲的关心不是溺爱,而是爱子为之谋深远,让范闲不用被庆帝控制。陈萍萍对范闲的关心,绝对是出于本心。既有爱屋及乌的守护与关照,也有对后辈的关爱,在和范闲相处过程中,陈萍萍将范闲当成亲生孩子,不仅愿意将一切权势拱手相让,还愿意为范闲谋更远的出路。

更多陈萍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陈萍萍到底是好还是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