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有哪些美食(莆田最有特色的美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莆田有哪些美食(莆田最有特色的美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一品靓汤一品靓汤采用山里农家猪身上的各个部位(排骨、猪心、猪肚等众多食材)汇于一盅,隔水蒸上数个小时,味感鲜香无比,汤色润,味清甜。

2.红菇卤面这道菜可是很多莆田餐厅都有的招牌菜!莆田卤面的精髓在于本土产的韧性面条以及一锅鲜香醇厚的高汤。加入香馥爽口的红菇,使卤面红润香甜。

3.湄洲秘鸭秘鸭采用的是莆田本土农家散养的番鸭进行卤制,地道的湄洲番鸭色泽金黄,肉质紧实,鲜香四溢,食久不腻,还不容易上火~4.紫菜焖饭紫菜焖饭用到的食材有二水紫菜、香菇、海蛎干、五花肉、花生等,多为本土特产。

口感香郁软滑,咸香可口。

5.西天尾/仙游扁食西天尾扁食又名燕皮扁食,粒小Q萌,所以倍受年轻人喜爱。

而仙游扁食则以皮薄料鲜闻名,口感爽滑。

两者各有千秋,满足吃货对扁食的不同味蕾体验。

6.荔枝肉荔枝肉因其特色的烹调处理方式形似荔枝而得名,将猪肉事先炸好再淋上酸甜酱汁,这滋味酸甜可口软硬适中,小孩子都无法抵挡这种美妙滋味。

7.哆头土笋冻莆田的土笋冻晶莹透明,柔糯清爽,其味甚鲜,被列为喜庆筵席上的冷盘佳肴。

其中,又数涵江哆头一带的土笋冻最为著名,选料与口感都是一绝。

8.麦煎煎粿和麦煎有咸和甜两种味道,口味多变,软糯适口,回味悠长。

9.仙游套肠套肠卤制过后,可干吃,也可小炒层层叠叠的小肠叠加起来,韧性十足,味道真的很特别,最难忘的就是入口的那丝脆爽,想想都要流口水。

10.滴露鸭这道菜制作过程全程不添加一滴水,本土番鸭蒸制过程中,鸭露滴落到底下容器,故称滴露鸭。

滴露鸭的灵魂所在便是这鸭露。鸭露清甜不油腻,鸭肉紧致富有嚼劲,具有清热去火之功效。

莆田卤面莆田卤面是福建莆田的一道传统美食,韧性十足的面条,加入瘦肉、香菇、干贝、海蛎、章鱼、蛏干等各种配料,用文火慢慢的炖成一锅汤汁粘稠、味道鲜美的卤面。

焖豆腐焖豆腐是莆田人过年时的

第一道菜,在各种婚宴、寿宴也肯定会出现它的影子。

所采用的豆腐是莆田特产的“九月珠”做成的,又嫩又好吃。

焖豆腐的做法就是把豆腐捏碎,和鸡蛋液、猪肉、各种海鲜干货、各种蔬菜一起焖,一直焖到汤汁收紧,这样豆腐才够入味。

焖豆腐又鲜又香,非常好吃,但是只有在莆田人的宴席上,才能吃到这样慢慢焖出来的绝顶美食。

#10分钟快手菜#兴化米粉兴化米粉是中国最早的快餐之一。它是莆田著名的土特产,始于宋代,相传为宋治平间,兴化军主簿黎畛受命协助钱四娘在莆田兴建木兰陂水利工程时所创。

#10分钟快手菜#妈祖面妈祖面是福建省莆田市沿海地区的一种地方特色小吃,属于闽菜系。

它是莆田沿海百姓生活中一道不可或缺的主菜肴,每逢亲友来访时,当地主人便会特别端出一碗色、香、味俱全,寓意着妈祖赐予的平安、吉祥、富贵、长寿的线面,来迎接尊贵的客人,彰显主人的诚意和良好的祝愿。

#夏日时令美食#炝肉炝肉,是福建莆田民间特有一道特色传统名肴。

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制作原料主要有猪里脊肉等。

莆田红团红团,福建莆仙地区特色小吃,蒸食,由皮和馅两部分构成。

红团是莆仙最有特色的传统喜庆节日食品,过年时家家必做。

#教你如何买到好食材#煎包将面皮包入馅料包成包子。把深缘平锅烧热,把花生油均匀地滴洒在锅面上,然后把包子逐个整齐摆入锅内煎制。

另用面粉50克加水750克和成水面糊,均匀迅速地浇入锅内,加盖,用旺火焖煮到水干即熟,开盖改用小火,在包子上淋少许花生油,再加盖焖1分钟后开盖,即用长型平铲铲起煎包,把煎黄的一面朝上盛放在平盘中。

软粿加清汤吃,是汤圆;做成扁圆形,拌和芝麻、花生和白糖,这就是金钱粿,我们老家还有一种吃饭,就是把煮熟的糯米球压进炒熟的豆粉麦粉和白糖中,压扁后,这些粉和糖自然就沾在上面,本地人把它叫做“软粿”。

莆田人在糯米丸里包黑芝麻、花生瓣和白糖等,原本满腹糯米粉的汤圆也有了新的内涵。

金钱粿,扁圆形,与古代的铜钱有点相似,乡人为了讨点吉祥,很自然地把它称为“金钱粿”。

酒宴上金钱粿,寓意是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等。

#10分钟快手菜#白切羊肉白切羊肉是莆田的传统名菜,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

选山里羊肉的夹腿部位为主料,以当地手工方法所酿窝子酱油等调料煮制而成。

成菜色鲜味醇,肉质紧密,酱香浓郁,风味别致,是秋冬季节的时令佳肴。

传统吃法跟葱白段、香醋、甜面酱、辣椒油四味碟,供食者佐食

1,莆田焖豆腐

莆田焖豆腐属于闽菜系。

莆田盛产制作豆腐的黄豆,特别是一种称为“九月珠”的皮色鸭蛋绿的黄豆有名,其豆粒个大象花生,每逢秋天刮起九月风时,“九月珠”也就成熟了,晒干后成为加工豆腐的上等原料。

乡下人用“九月珠”加盐卤做的豆腐,细嫩好吃。

2,蛏熘

蛏熘是福建莆田民间普遍流行的一道名菜,具有滋补、清热的效用。

蛏一般指缢蛏。

体细长者称竹蛏。

属软体动物,有两扇介壳,生活在沿海浅滩涂里。

莆田沿海的乡村都有养殖,以涵江哆头所产为佳。

蛏是莆田海鲜名产之一

3,荔枝肉

荔枝肉是福建省福州、莆田等地特色传统名菜,属于闽菜。

已有二三百年历史。

因原料中有白色的荸荠和切成十字花刀的猪肉,烹调后因外形型似荔枝而得名。

扩展资料

莆田小吃:

1,枫亭糕

枫亭糕,产于兴化府莆田县、仙游县与泉州府惠安县交界处的枫亭镇,至今已有1000年历史,是福建省传统糕类美食,用纯糯米粉为原料,拌上白砂糖粉末,再加上花生仁,芝麻等干蒸而成,切成四方块,食来香甜可口。

老人小孩皆宜食用,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在省内外及东南亚一带颇受欢迎,其大量销往东南亚和美、英、加拿大等国家及港澳地区。

2,海蛎饼

用地瓜粉、豆腐为原料,拌葱、芫荽、五香、胡椒、味精等,放入特制小瓢中,夹心生海蛎油炸。

酥脆香甜,沾蒜泥酱醋,更爽口宜人。

更多莆田有哪些美食(莆田最有特色的美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