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观音的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滴水观音叶子变黄了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滴水观音的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滴水观音叶子变黄了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家里养的滴水观音,如果叶片出现发黄或者是下垂,该怎么办?一般出现这些情况,可以从这几点入手。先是提高温度,再就是换土栽培,还有就是增加光照。这些也是滴水观音出现上述生长问题的主要原因。

1、增加温度

要知道滴水观音是属于热带及亚热带植物,那自然生长的环境是在温暖、湿润中。南方普遍温度高湿度大,而北方种植一到冬季没有及时供暖,室内温度低会产生冻伤。多数滴水观音叶片就容易发软、下垂。在北方一个是做好保暖,室外种植就需要搭温棚。并且增加取暖设备。

2、增加光照

滴水观音较大较厚的叶片,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健康生长。缺光照或暴晒,对叶片是一种伤害。正常的办法就是把滴水观音转移到通风、阴凉并且散光充足的地方。具体室内哪个区域的光照条件最好,要根据朋友们自己的情况来定。

3、换土栽培

土壤板结是植物生长的一大伤害。土壤的疏松、透气性能见多,滴水观音也不好好长。而且土壤板结状况,太重就会出现根系呼吸、吸水、供养等方面能力减弱。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换土,再次配置土壤的时候,可以多添加河沙还有果树枝条粉碎发酵后的肥料。

4、增加浇水

滴水观音是要在湿润的土壤环境中生长,但又怕积水导致根系死亡。那先说盆土过于干燥就及时补水,如果是积水的话,就要多从改变土壤来说。

盆景匠-最全最专业的盆景园艺绿植种植技术,新奇特新发现提供最好的盆景创意。

更多滴水观音的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滴水观音叶子变黄了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