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电工证要怎么考(温州考电工证的单位在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温州电工证要怎么考(温州考电工证的单位在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通讯员陈佳佳“成功没有捷径,只能学得更多,做得更好。”在基层优秀员工经验分享会上,一向腼腆的李修才道出了工作的所思所感。从加油员、开票员、站助到施工管理员,一名“

通讯员 陈佳佳

“成功没有捷径,只能学得更多,做得更好。”在基层优秀员工经验分享会上,一向腼腆的李修才道出了工作的所思所感。

从加油员、开票员、站助到施工管理员,一名“门外汉”到油站精英,浙江温州石油公司零售管理部员工李修才仅仅走了三年,看似每一次轻松华丽转身,背后都藏着超于常人的付出。李修才不仅用努力证明了自己,也带动了许多基层青年员工共同进步。

“他做加油员的时候‘神秘顾客’检查月月满分,他当站长助理的时候是油站基础管理全区名列前茅,他做施工管理员时比规定时间缩短15天完成改造工期。”熟悉李修才的老站长夸赞道:“李修才这小子,爱学,肯钻,靠谱!”

“艺多不压身,学习让我有底气!”

2015年4月,李修才走进温州江滨加油站,成为一名加油员。扛油枪是个体力活,下了班其他加油员都忙着休息,偏偏李修才“不安分”,他总爱跟在开票员身旁,拿着小本儿记录要领。

“艺多不压身,我要多学,站长需要的时候就用得上!”李修才好学的劲头被站长吴正军看在眼里,7个月后,一次换岗的机会李修才成了开票员。

当时油站人员缺编,站长需要一位员工上机动班,所谓机动班就是哪里需要去哪里,可以有机会接触油站的各个岗位。李修才听闻后主动请缨,每日忙完开票后就进入机动班继续工作,期间跟记账员学会了做账、跟便利店员学会了理货、跟安全员学会了计量。

2016年7月,油库加油站竞聘站助,李修才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技能考试和面试顺利上岗。在站助的岗位上,李修才辅佐站长管理油站,带领员工扩销增量,干得风风火火。

2017年10月,温州分公司全区开始大范围的加油站防渗改造,为了更好的完成改造工作,零管部需要抽调基层技术骨干组成施工管理员队伍。

“站助是做好‘面上’的工作,但施工改造可以了解油罐怎么埋地,输油管线如何走向,学到‘里子’才能融会贯通!”于是,李修才斗志满满地成为了一名施工管理员。

在西山加油站施工时,李修才因为坚持上级公司关于“一机一闸一保护”的电路管理要求,与施工队的电工老师傅起了争执。李修才坚持一套用电设备必须配备一个漏电保护器,以免发生触电事故,可老师傅的质问让李修才答不上话:“你有电工证吗?你懂原理吗?上级说什么就是什么啊!”

最终,施工队伍还是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到位,但老师傅的话如一根刺哽在李修才喉中。西山站施工完毕后李修才毅然报考了电工证,拿到证书,参透原理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拿到证书后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那位老师傅,用学到的原理清楚地解释了规章制度的必要性。学习真的让我有底气!”李修才说着握了握拳头,腼腆的笑容中带着自豪与骄傲。

“就爱瞎琢磨,总想着把设备改进得更好。”

一直以来,加油站在卸油时,油罐车放出底油,卸油员查看水杂后要将卸油口阀门打开倒回底油,过程中卸油口敞开,埋地油罐内的油气会跑出,不仅造成油品损耗也会污染环境。

今年4月,省公司改进了卸油“十步法”,底油回收过程中要求先将皮管接上卸油口,在不打开阀门的情况下将底油倒入皮管,再将皮管另一头与油罐车出油口连接,然后再打开阀门,使得油罐车与埋地油罐之间形成密闭空间卸油。

然而,改良后的卸油方法实施不久,李修才在安全检查中发现了不足之处。

“皮管管径只有3cm,而且底部有空气,底油倒入皮管后容易溢出,这样更加不安全。”李修才琢磨着如何通过改进设备消除隐患。

他在纸上一遍遍地画设计图稿,然后去五金店找合适的材料,最终用铝制成了一个消防桶形状,下方直径25cm,上方直径30cm,高36cm的漏斗,漏斗底端安装接扣,可与皮管相连。这样,底油倒入漏斗后再流入皮管,杜绝了油品外溢的情况。为了使操作更方便,可将漏斗的一面固定在墙上,方便卸油员独立完成底油回收步骤。如今,该漏斗命名为“油样回罐容器”逐步在全区推广。

“我没事儿就爱瞎琢磨,工作中总会‘留个心眼’,想着怎么样才能更好。”李修才介绍起他设备改进的经历,加油泵岛、油罐区、卸油区、便利店都有他用心专研的痕迹。

在油库当站长助理时,李修才发现因为人孔井盖外围橡胶的密封性差,一到雨天就会漏水,导致油罐内水高增加。员工们建议买防水抗压的工业材料软玻璃铺在井盖上,然而每天的计量工作都需要打开人孔井盖,软玻璃覆在其上给操作增加了麻烦,因此未被采纳。

李修才没有放弃,他想着如何更便捷地使软玻璃发挥实效。于是他沿着人孔井盖外围,用软玻璃做了一个比外围橡胶宽出2cm的圆圈,覆盖在橡胶上后再将内圈钉紧密封,保证雨水不再渗入井盖。同时,软玻璃所制的圆圈面积小,不会覆盖计量孔,因此不妨碍每日计量,操作既便捷又安全。“人孔井防雨水垫圈”在油库加油站实施以后效果良好,许多加油站纷纷效仿。

“大家叫我‘雷锋司机’,能帮到人真的很高兴。”

工作中,李修才给同事们留下乐于助人的印象。来加油站工作前,李修才的职业是出租车司机。一次加油时遇到车队的老同事,得知他们组建了一支“雷锋车队”,免费接送有需要的乘客。“听到这个消息很兴奋,我想到的是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李修才回忆当时的情景,在征得站长的同意后,他加入了“雷锋车队”。

每年的“3.5”学雷锋日,以及学生高考和中考的日子,车队都会开展爱心服务。2015年3月5日,李修才租了辆出租车,随车队到医院门口免费接送病人。那天中午,李修才载了一位腿脚不便利的老人,老人的家住在巷子里,车子开不进,李修才停好车将老人搀扶着送到家门口,老人激动地拽着他的手连声感谢。

2019年高考日,李修才早早的来到指定接送考生的家门口,将考生送到考点。不料过了一会儿,考生焦急地打来电话,准考证忘带了。李修才接上孩子飞驰回家,拿上准考证重新赶赴考点,没有耽误考试。

今年公司开展百日攻坚创效活动,李修才发挥自己的所长,借助自身对汽车构造的熟悉,尽力为顾客解难题办实事。5月20日,一位顾客加完油后车子突然不能发动,李修才检查后发现是电瓶没电了。他将车子推到站外,叫了一辆车租车,告诉司机自己是“雷锋车队”的,希望司机帮忙免费搭电。司机非常乐意,赶忙用自己的电瓶为顾客的车子搭上电,解决了燃眉之急。

“大家叫我‘雷锋司机’,能帮到人真的很高兴。”李修才感慨地说,“以前看过一本书,书里有9个字我记在心里‘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我希望能成为这样的人!”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更多温州电工证要怎么考(温州考电工证的单位在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