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工证怎么考,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是什么意思(浙江电工证怎么考,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是什么样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浙江电工证怎么考,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是什么意思(浙江电工证怎么考,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久前,在绍兴市越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分公司330位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电工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等类别的特种作业人员,成功申领安全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领码后,我们可以随时查看上岗员工安全码的颜色和证的有效性,同时它还具有一个月提前通知的功能,非常方便企业进行管理。”该公司安全总监章柳超告诉记者,以往特殊作业人员的资质是通过专人收集,制定台帐,费时费力,还存在着收集不到位或未及时检查导致过期未审等情况,现在有了安全码,让企业用工心中更加有底。

所谓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就是省应急管理厅推出的针对特种作业人员风险管控的应用程序,分为“红黄蓝灰”四色,其中黄码和蓝码为允许上岗作业,红码、灰码则是禁止作业。一个“安全码”集数字身份认证、电子证照信息、特种作业记录于一体,通过领码上岗、亮码作业、码上学、码上管、码上查、变码监测六大手段,实现持证人员、用人单位、监管部门信息的高效实时互通,从而对特种作业人员、作业活动实施精准管控。

“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该安全码也是有效解决特种作业人员假证、无证上岗和减少特种作业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越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厅、绍兴市局会议部署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乡镇(街道)开展推广工作,部署特种作业人员排摸、宣传、进企指导和领码等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中。此外,还与移动公司签约,向全区持有特种设备操作证资格的作业人员发送安全码推广信息,实现宣传到边到角。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绍兴全市信息录入安全码管理平台企业共1981家、安管人员3113人,特种作业持证人员12112人。

领码是起点,用码是关键。为严防安全码“领而不用、用而不全”,接下去,绍兴市应急管理部门还将结合企业百万员工大培训行动,将安全码使用纳入培训范围。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推广使用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进园区、进企业,并结合日常监督执法检查,积极做好指导服务,提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促进绍兴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更多浙江电工证怎么考,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是什么意思(浙江电工证怎么考,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码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