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拉是哪个历史人物亚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安琪拉是哪个历史人物亚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无论我国,还是外国,历史中都是没有安琪拉这个人物的。

王者荣耀的安琪拉在背景故事里明确提到她的本名叫做:梅林。

但安琪拉的原型,其实不仅仅只有梅林,还有西方传说中炽天使和女巫的影子,接下来我们就分别来介绍一下:

1、安琪拉与梅林

历史上的梅林,是英国神话中一名传奇的魔法师,这是一个融合了多个人物特质后诞生的文学形象,并经过数百年的广泛传播和艺术加工,成为中世纪最出名的伟大魔法师。他法力强大同时充满智慧、能预知未来并精通变形术,大部分时间都以一位发须皆白的老者形象示人。

传说梅林是人类与其他种族的混血,或是恶魔,或是精灵,但不管是什么种族,都无疑使得梅林继承了超自然的力量。

游戏世界观里,梅林由于不慎将自己关在气泡囚笼里才无奈附身小女孩安琪拉,这段故事其实取材于传说中梅林的悲剧爱情,相传晚年的梅林爱上了一位女巫师,并不惜将自己的所有魔法秘密和弱点都告诉了她,但女巫师却因为害怕梅林的混血血统而利用他亲口告诉自己的弱点,将其封印在空气做成的牢笼中。

2、安琪拉与炽天使

安琪拉这个名字来源于英文中天使angel的音译,在西方大量的民间传说中,天使也被划分成不同的等级,其中等级最高的是炽天使,可以理解成是火焰的化身。

其实不管东西方神话传说,都会不可避免出现对火的崇拜,因为这是人类最早征服的自然力量,像中国就有燧人氏、火神祝融等等的传说。

我认为,炽天使这一形象的诞生,大概率也是源自对火焰力量的崇拜。

游戏里的安琪拉不仅仅是一个操控火焰的魔法师,同时还是一名女巫。

3、安琪拉与女巫

要知道,在西方曾有一段时期,认为不服从教会的女性是邪恶的象征,将她们描述成散播诅咒和恐怖的老妖婆,并兴起了数百年所谓“女巫审判”的屠杀,造成大约数十万无辜女性死于非命,而时至今日,我们在大多数影视作品中所看到的反派女巫形象,也基本都来源于这一时期。例如戴着尖尖的巫师帽,披着遮住身子的巨大斗篷,捧着厚厚的魔法典籍等等,王者荣耀的游戏对局里也有不少来源于此的装备样式:

游戏里的安琪拉看起来人畜无害,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形象,但其实在背景故事里明确讲到,安琪拉这具身体现在被梅林占据,而梅林,曾经妄图谋夺世界,毁灭日落圣殿,是个彻头彻尾的反派。

更多安琪拉是哪个历史人物亚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