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阆中古城的唯美句子86句是什么(关于阆中古城的唯美句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描写阆中古城的唯美句子86句是什么(关于阆中古城的唯美句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阆中古城是我们这次旅游的目的地。为避开人流高峰,有意选择了这个时段。今天早早地从南充赶到阆中一睹古城的风貌。

我这次到了阆中以后,全国最具盛名的四大古城就到过三个了。我是从中央电视中的广告里对阆中古城有了第一印像。这次来阆中以后,感觉是这几座古城中最大的一个,可是它的特点却不鲜明。阆中没有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的那种疯狂和喧嚣,也无水润街头的那种灵气。更无平遥古城那种古朴及古城墙、城门、城楼的完整和建筑的地方特征与历史的沦桑感。古的特征很不明显,准确得说,这阆中只能算是一座老城。

阆中城中最有地方特色的两样东西,一是牛肉,二是醋。牛肉前都冠有“张飞”二字,历史上三国时期的张桓候张飞曾在阆中住防过。这位蜀国猛将,喜大碗喝着阆中的酒,大块吃着阆中的牛肉。阆中精明的商人要借用名人来产生效应,翻来覆去的找,没有比张飞更有名气的人了,于是就用张飞给这牛肉取名,让牛肉更好卖一些吧!阆中的醋有两种,一种称为阆中醋,另一种称为宝宁醋,前者是酸中带甜,后者酸上加酸,本地人依口味不同,各有爱好。另外还有一种生醋,主要用来洗脚,有杀菌消毒之功效,城中用醋洗脚的店就开了不少,走在街上不断有人喊叫你洗脚。阆中城里的商家几乎全是说四川话的本地人,而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古城经商的人大多为江、浙、闽、赣、粤和鄂等地的南方商人,本地居民把门面房租给他们。这样以来,在经营的理念上就有了很大的不同,阆中人不乱涨价,不宰游客。如一瓶矿泉水,同样的`牌子,在重庆卖五元,阆中卖二元。吃饭点菜,数量足,点多了服务员会提醒你,多了吃不完。阆中商人做生意讲究“道”。

阆中人非常厚道。下午女儿和妻子进了一家川北凉粉店,各要了一碗“伤心凉粉”,这店是一对中年夫妇开的,吃毕饭后,女儿问这家店的女主人:这附近有药店吗?我想买两张创可贴。女主人答:不用买,我给你两张就行了。这使我们很受感动,与她素不相识,仅仅是进店吃饭的食客,她也知道我们不可能成为回头客,她却不要钱送给了两张。中午在城中参观红四方面军政治部时,我原以为是免费的红色游,径直进了大院,后发现要收费,身上只有百元大钞,无零钱,门口检票员说:算了算了,不收你的费了,反正是私人开的,没得关系。

阆中人很热情。在嘉陵江上坐快艇时,驾快艇的小伙子认真负责,反复叮咛我们穿好救生衣,装好手机,凭他娴熟的驾艇技术,在江面上做了许多惊险刺激的动作。妻子对他说:这清澈的嘉陵江给阆中带来了灵气,有了灵气就有了人气呵!他回答:要感谢陕西人民送给了我们一江清水!我说:我们都是嘉陵江源头来的呀!你还应该感谢这么多的陕西人到阆中来旅游。他对我们非常友好的笑了笑,驾着快艇在水面多转了两道湾。

晚上,我们坐在城中一家庭旅馆的二层小木楼的榔檐下,喝着自带的汉中仙毫茶,磕着在城中买的阆中瓜子,各自欣赏着手机上拍得照片,发着微信,看着江边升起的盏盏孔明灯,感受着古城夜晚的宁静。

我会记住阆中这个夜晚。

描写阆中古城的散文【1】

我们来到了古城,古城门前写着“状元坊”,走进古城我好像回到了古代,街上的房子就像古代的房子紧接着二胡声讨价还价的声音呈现出了一首歌,街上的东西琳琅满目,我的眼睛应接不暇对我比一次来到古城对什么都很好奇,街上人山人海,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亭楼,亭楼好像有6米高,中间有十二生肖的生肖盘。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张飞庙,门前有两尊狮子象,他们好像是张飞庙的守护神,守护着张飞的灵魂,只要有人破坏他的任何东西,他仿佛会大吼一声,警告那个人。进去以后首先会看见一匹马和一个人在那里的雕像,走到前面会看见一个大香台,再向前走几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他们分别是张飞的儿子孙子还有两个部下,它们分别手捧官帽、宝剑、白衣,而张飞死的事就跟白衣有关,接下来的故事请阅读“游阆中古城(中)”

描写阆中古城的散文【2】

我的.老家在阆中,阆中可是当年三国时期的时候张飞曾经把守、住过的一个地方哟!那里面有一个古城,叫“阆中古城”。是我国四大古城之一。

阆中古城的里面有一个张飞庙,张飞庙我没有去过,但是我敢保证,那里面肯定有有关于张飞的东西。比如像张飞画的画、张飞牛肉等东西,我还曾经看见过有人在张飞庙的前面打扮成张飞的样子,让人们给他照相呢!因为是张飞住过的地方,所以当地和古城里,只要你往买食品里的小店里面一看,保证有张飞牛肉买。古城里还有一些买古玩的小店,有木制玩具武器、木制小汽车、木制蛇等许多许多种古玩,我在其中一家小店里买过一种新型弹弓,挺好玩的。白天的古城清晰可见,最显眼的就是里面的一个塔,那个塔在晚上的时候格外美丽,就像在麻雀中的孔雀,美丽无比、灯火辉煌。

这就是我老家的家乡美景。

描写阆中古城的散文【3】

如果有机会去阆中,那一定要去看看古城。要知道,古城里有很多著名景点哦!如张恒侯祠、华光楼、贡院等等……

我还是先从张恒侯祠说起吧,张恒侯祠又称张飞庙。三国时,张飞是刘备部下的一位猛将,他的职责是守护阆中,听解说员讲,张飞在阆中遇害,被追谥为恒侯并葬于阆中。当时的人们因仰慕他的忠诚和勇敢,在他墓前立庙祭祀,现在它是驰名海内外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然后该说说贡院了,全国仅两处,俗称“考棚”,又称川北道贡院,科举时代仕子应试考场。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考试作弊后的惩罚,不但自己要被斩首,还要诛连九族,说明从古到今中国人对学习要求非常严格。最后该说华光楼了,华光楼共三层,站在第三楼可以看见古城的全景,原来每家每户都住在一个个四合院里。哇,古城多美啊!

我希望大家能去看看阆中,去看看古城,相信你一定会有很多收获的!

描写阆中古城的散文【4】

朋友,你知道阆中吗?您知道阆中古城吗?阆中市风光秀美、人文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阆中古城。

阆中有悠久的历史。早在秦惠文王时代,阆中就设立“阆中县”,历经沧桑变化。阆中时而设“显”,时而设“府”,时而设“道”……当改革开放的航船驶向21世纪前夕,这座古老的城市定格为“阆中市”。

阆中有浓厚的人文根源,据说“人祖”伏羲就出生在阆渝水畔。据考证“春节老人”落下闳在阆中研制出《太初历》,中国人从此有了“新春”佳节……

回眸阆中的昨天,杜甫的《阆山歌》、《阆水歌》的千古吟唱是对阆中山水的渲染,陆游的《阆州赋》是对阆中人张宪的忠烈,韩娥的代父从军更成为千古佳话……千百年来“阆中城南天下稀,阆中胜事可断肠”,中学生

阆中有秀丽的山川。阆中古城东边大象山高耸入云,城北盘龙山好似龙椅,城南群山朝伏拱让,城南锦屏山犹如屏风照面。伫立阆中古城城南望。秀丽的锦屏山,树木葱浓,鸟语花香。众多名胜古迹掩映其间。初春,桃李盛开, 蜂吟雀唱;仲夏,草木繁茂,苍翠欲滴;深秋,梨橙桔黄,满山飘香;寒冬,菊艳梅红,瑞雪裹装。

阆中有居民古院。阆中古城现存的名居古院大多是唐朝元代建筑遗传下来的。它们或高墙大院,或歇山单檐式木穿斗结构,或青灰色小青瓦,或粉墙漆柱……这些居民古院无处不透出唐元以来的风水文化和建筑特色。

细看阆中居民古院,错落有致,纵横分明,庭院勾连,厅居明显,避凶化吉,天人合一……其风水建筑理念无不融合其间。

今天的阆中古城哟,在“改革开放”和“西部开发”的春风中,已瞄准了“人文阆中,旅游阆中,和谐阆中”的目标,正在妆扮这明日阆中的娇艳。

阆中是个美丽而又繁华的古城,古城上上下下显得格外朴实、宁静、幽雅。 ? 星期六,我一大早就和爸爸来到体育场门口,只见一辆绿色的大巴车停在那里正等着我们 。于是,我迫不及待的上了车,经过四个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古城——阆中。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张飞骑马的雕塑,他的手上握着一把丈八点钢矛,样子可威风了。接着,导游带我们来到了陡峭的“华光楼”,抬头一看,心里还真有点害怕!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楼梯,当我爬到顶楼的时候,古城另一边的美景吸引了我,于是,我拿起相机留下了这一幕美景,可漂亮了!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中天楼”,听导游阿姨讲解说:“中天楼有1799年的文化历史。”我一看,是用四根柱子支撑的。接下来,导游阿姨又带我们坐船去参观“张飞庙”和“贡院”,一会儿船靠岸了,只见张飞庙门口有一个小朋友在和假张飞一起合影留念。在往里走,还有坐着的'张飞雕塑,在他的后面,有个很大的张飞墓,要几十个人才能把它围住。

最后一个圣地,它叫“贡院”,导游阿姨给我们讲解了古时候是怎样考状元的经过和张飞的三个女儿……!贡院的文化历史,都值得我去学习。 ? ? 阆中的山美、水美、古城更美!

下次我还来美丽的古城——阆中。

更多描写阆中古城的唯美句子86句是什么(关于阆中古城的唯美句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