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莒国古城游玩(莒国古城附近还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莒国古城游玩(莒国古城附近还有什么好玩的景点)。

文昌阁

文昌阁最初为明万历年间莒城进士陈勖创建。新建文昌阁位于明清文化街中央,共五层,高42.6米,与主城门、莒王宫鼎足而立,遥相呼应。创意展示邹维新、张行简等一批莒地科举状元的故事,重点展示科举文化,激励后学。

莒王宫

莒地春秋时期为莒国,立国600余年,有“春秋莒国,鼎力齐鲁”之称。王宫大殿展示春秋莒国宫廷文化,大型演艺“毋望在莒”在这里演出,后殿设计为春秋风格的主题酒店。总建筑面积为6.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国内单体最大的春秋宫殿。

曾子书院

曾子仕莒期间,创办讲堂、广收门徒,成为莒地最早的书院雏形,对莒地文风教化产生深远的影响。曾子书院重点展示国学,其中设置讲堂、斋舍、尊经阁等用于习教“六艺”,阅览经籍。

城阳王府

莒地汉代为城阳王国,汉高祖刘邦的孙子刘章为第一代城阳王,该王府以刘章的府邸为原型,充分展现汉代建筑艺术与汉文化,功能上设计为汉代风格的主题酒店,外观风貌、内部陈设、服务礼仪将融入汉代元素。

城墙遗址公园

位于莒国古城东北角的古城墙遗址,据专家考证属于周代遗存。在这里将通过补夯加固、修葺植被等措施对其进行保护性展示,打造古城墙遗址公园。

财神庙

谚云:“泰山神多,莒州庙全”,清末民初,莒县存庙3600余座,其中莒城有庙宇37处,财神庙位于繁华的商业街区,向商家和社会民众提供祈福请愿之地,重点展示民俗。

雕龙苑

南北朝时期莒人刘勰所著《文心雕龙》是中国第一部文学评论专注,在世界文学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雕龙苑将展示刘勰鲜为人知的生平事迹,解读《文心雕龙》的风骨神思,展现龙学文化。

更多莒国古城游玩(莒国古城附近还有什么好玩的景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