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怎么在鱼缸底下(鱼怎么老在鱼缸底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鱼怎么在鱼缸底下(鱼怎么老在鱼缸底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鱼缸下面的食物残渣总是很碍眼吗?记得之前有鱼友聊过,说是想通过加大水泵的功率来清理鱼缸底部,也就是选择大功率的水泵,通过水流把鱼缸底部的鱼粪和食物残渣吹起来,再通过过滤抽走。这真的可行吗?好吧!今天,让让我们来谈谈清洗鱼缸底部的问题。

鱼缸底部看起来很脏,一般是裸缸的情况。通过多年的养殖经验,我们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你有强迫症或者洁癖,鱼缸的底部会一直看起来很脏,除非你每天彻底的给鱼缸换水,但是我们知道那是不可以的,也是不科学的养鱼方法。

当然我指的是对玻璃鱼缸底部清洁度要求非常严格的朋友,但如果是不拘一格的朋友,可能不会太在意。我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如果你一直在光秃秃的罐子里养观赏鱼,如果你经常观察鱼缸,你一定会发现,当你近距离观察的时候,鱼缸底部的玻璃上会有一层杂质。让姑且称之为杂质层,因为我不我不知道有什么好名字。反正圈内很少讨论这个。顾名思义,这个杂质层是指鱼缸水体中的一些杂质落到鱼缸底部,然后被卡住。不管你的水流有多强,在适合养观赏鱼的水流中,即使把它调到最大,它也不要完全影响它们,然后把它们过滤掉。那为什么呢?

因为观赏鱼每天从身体里排泄出来的,除了鱼粪,身体上还有黏液,我们肉眼很难看到。但是粘液脱落后,自然会在水体中粘上一些杂质。本来粘液就是透明的,自然我们很难察觉。除非每天手动擦干净,才能看到光亮的玻璃,否则会以为鱼缸底部脏了。

我不t不知道之前说要通过加大水泵功率把鱼缸底部的脏东西吹起来的朋友是不是因为这个。不管怎么说,如果他因此有了这个想法,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它赢了不工作。

让我们来谈谈鱼缸底部的鱼粪和食物残渣。我们能通过增加水泵的功率把它们抽走吗?其实是可行的,但是我们要考虑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你的观赏鱼喜欢大水吗?如果你不如果你不喜欢,那么这种做法对养鱼不利。例如,如果你养金鱼,这个方法就赢了不行,因为金鱼喜欢缓慢的水,甚至静止的水。所以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想更好的清理鱼缸底部,只能通过手动抽底的方式。

如果你很懒,可以不要每天给鱼缸底部打气,有没有一些方法可以让你省时省力,又不至于看到鱼缸底部脏兮兮的?是的,当然。它这是一样的。我们我会在鱼缸底部铺上沙子。

前阵子我写了关于鱼缸底沙的作用,里面提到底沙有很好的养鱼特效,就是能很好的收集泥沙,让我们的鱼缸看起来很干净,水质很清澈。什么更重要的是,如果你的鱼缸水泵功率更大,水流更大,它就赢了不要搅起很多脏东西,浮在鱼缸的水里。

这时候有的鱼友可能会问:鱼缸底沙怎么选?不同的底沙还能有什么附加效果?种花种草的沙子可以用来养鱼吗?让让我们在下一篇文章中一起讨论。

它这里养鱼。如果你也喜欢养观赏鱼,不妨表示一下关注。关于养鱼你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这里!

郑州水族展即将在4月举行。如果你去现场,你可以问我要票。

更多鱼怎么在鱼缸底下(鱼怎么老在鱼缸底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