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多肉的盆底部没有洞(多肉植物盆底下没洞可以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种多肉的盆底部没有洞(多肉植物盆底下没洞可以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底部不能有洞,但需要花农的可以把握浇水量。如果你能抓住浇水没有水,就没有洞。其实做起来很难,所以不管是高手还是新手,都会买有孔的花盆,没有孔的还要自己打孔。

2.花盆底部的孔,也叫‘排水孔’,有以下作用。排水:花盆底部的孔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排水。如果不能适当控制浇水量,那么多余的水会被排出。如果没有洞,一旦浇太多的水,或者暴露在雨水中,水就会在花盆中积聚,根部就会腐烂。

3.透气性:花盆本身的材质决定了它的透气性。比如'红陶'、'粗陶'、'黑陶'、'紫砂'制作的花盆,透气性更好,但植物根系需要呼吸,底部开口可以帮助植物根系呼吸。有些材料,比如‘陶瓷’和‘塑料’,不那么透气,底部的孔可以帮助根部呼吸。

4.蘸盆:有些植物根很深,或者叶子不适合浇水。我们应该选择蘸锅的方式给它们浇水。那么底部的开口可以让水从下往上渗透,这种浇水方式可以促进根系生长。因为根系有向下生长的趋势,当水源在下面时,根系会向下生长寻找水分。你可以长得更快。

5.易于观察根系的生长状态:只要植物的根系健康,就会一直生长。越来越多,越长越旺盛,所以久而久之就会布满花盆。而且开口可以让生长的根长到花盆外面,就该换花盆了。如果没有洞,根系长满后没有地方生长,植物就会生长缓慢。

更多种多肉的盆底部没有洞(多肉植物盆底下没洞可以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