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与cpa哪个好(cma好考还是cpa好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ma与cpa哪个好(cma好考还是cpa好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Cpa是中国的注册会计师,cma是美国的注册会计师,都是会计领域的高价值考试。如果在国内从事审计工作,注册会计师优势更大。注册会计师是中国唯一有权对外签署报告的人。

Cma还是cpa?cma比cpa好。cma只有两门课,cpa有6 1门课。但是两个证书因人而异,职业发展方向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最重要。

CMA(CMA)认证侧重于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注册会计师主要承担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工作;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项中的审计业务,出具相关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

注册会计师一般有两种职业:一种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经过两年的审计经验,可以申报注册会计师;第二,如果不进事务所,可以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加入后必须参加继续教育,这样才能永久保留资格。否则5年后证书失效。CMA是为了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引入的。因此,CMA紧跟企业发展步伐,了解到CMA可以选择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集团财务部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多种职位。它在企业中的工作方向非常广泛。

Cma或cpa,很难考CPA,号称国内第一考,考过研修班的都深有体会。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10%左右。随着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的大幅增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不会降低。这样看来,把注册会计师的难度指数定在五星也不为过。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和税法。综合阶段包括专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1、2)。CMA只有两个考试内容,一个是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一个是战略财务管理,有中英文两个版本。一般来说,成功考取CPA一般需要3-5年的时间,很多都过了几年还没拿到证。

CMA考试肯定没有CPA难,这是肯定的。但是国内外CMA的通过率都不高。据IMA官方统计,CMA英语考试各部分通过率均在50%以下,且呈逐渐下降趋势。对于国内学生来说,汉语CMA有语言的优势,通过率可能相对更高。相对来说,CMA的难度指数在四星左右。

更多cma与cpa哪个好(cma好考还是cpa好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