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烤瓷牙和贴面区别图片(烤瓷牙和贴面区别大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烤瓷牙和贴面区别图片(烤瓷牙和贴面区别大吗)。

牙齿贴面和烤瓷牙的区别包括操作不同、适用范围不同、优缺点不同,牙齿贴面和烤瓷牙都是常规的牙齿修复方式,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医生的建议选择合适的修复方式。

1、操作不同:牙齿贴面需将牙齿的唇侧面、咬合面和邻面进行牙体预备,烤瓷牙是将牙齿的各个面进行牙体预备。简单来说,牙齿贴面是部分冠,只覆盖了部分牙体组织,而烤瓷牙是全冠,覆盖了整个牙体组织

2、适用范围不同:在临床上,牙齿贴面一般适用于前牙区的牙齿修复,并且牙齿没有严重的牙体缺损,如前牙区的牙齿颜色发黄、发暗及不美观,或者牙齿畸形、牙齿外突。而烤瓷牙一般适用于有严重牙体缺损的患牙,或者有缺失牙的情况

3、优缺点不同:牙齿贴面能在尽量少破坏牙齿的情况下,使前牙更加美观,优点是破坏牙体组织少,修复美观,但缺点是粘接性较烤瓷牙差,因为粘接面积小,容易发生贴面脱落。烤瓷牙需要磨除的牙体组织较牙齿贴面多,对牙齿的破坏更大。但是由于烤瓷牙的粘接面积大,所以粘接性比牙齿贴面好,不容易发生修复体脱落。

烤瓷牙和贴面区别

更多烤瓷牙和贴面区别图片(烤瓷牙和贴面区别大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