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快工按劳动法应扣多少钱2021(辞快工按劳动法应扣多少钱 扣固定工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辞快工按劳动法应扣多少钱2021(辞快工按劳动法应扣多少钱 扣固定工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朋友辞职或者跳槽都很快。如果真的不想在公司干了,想尽快辞职,按照劳动法,辞职要扣多少钱?

1.没有规定扣多少比例的工资,但是劳动者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当赔偿用人单位的损失。所谓辞职,并不是一个法律上的定义,通常是指立即解除合同或者在短时间内终止合同。合法与非法是有区别的,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对待。

2.用人单位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法定过错的,劳动者可以随时解除合同。其中,根据第三十八条第(一)项至第(六)项的规定,解除合同时应当告知用人单位的事项;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反规定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无需事先通知用人单位。

3.劳动者依据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合同时一次性结清工资,并根据劳动者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一个月的工资经济补偿金。

4.用人单位不能无过错的,劳动者辞职的,向用人单位申请辞职的,应当与用人单位协商解除合同。用人单位可以拒绝,但经其同意不得扣工资。

5.员工直接通知用人单位离职,或者申请被拒后擅自离职,属于违法解除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第90条和劳动部第99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其出勤情况结算工资,但劳动者应当赔偿用人单位的损失。工资结算和赔偿损失分别计算,合并计算。

更多辞快工按劳动法应扣多少钱2021(辞快工按劳动法应扣多少钱 扣固定工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