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格言故事50字117句(自信格言故事50字117句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自信格言故事50字117句(自信格言故事50字117句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评审目标]

1.准确把握议论文相关的知识框架。

2.学会科学阅读议论文。

3.逐步形成和完善标准化答案的思路。

【考点解读】

中考议论文阅读考试要求;

1.明白;理解

(1)区分观点和材料(真相、事实、数据、图表等)。)正确,准确地抓住文章的中心论点。

(2)掌握事实和推理的两种基本形式。

2.分析和综合王美玲

(1)总结内容要点,分析总结作者的观点和态度。

(2)结合上下文理解重要词语的含义,理解文中重要句子的意义和作用。

(3)分析文章的论证方法。

(4)明确文章的论证结构和论证思路。

3.欣赏和评价

正确把握议论文的语言特点。

4.表达和应用

(1)发现观点与材料之间的联系,通过自己的思考做出判断。

(2)对作者提出自己的看法的观点和态度。

对,中考

【议论文相关知识】

1.定义:议论文是以论证为主要表达方式,分析事物,讨论事物,发表意见,提出观点的文体。

论证的三要素:论点、论据、论证。

(1)论点(证明什么)是阐述作者观点,是一篇文章的灵魂和统帅。任何文章都只有一个中心论点,一般可以有分论点。论点要正确、清晰、概括,在形式上是完整的判断句。

(2)论点理论(用什么来证明)是支持论点的材料,是作者用来证明论点的理由和依据。分为事实论据(主要是事例、史实、数字等。)和理论论据(包括经典著作和名人)

(3)论证(如何证明)就是用严密的论据证明一个论点的过程。论证的目的是揭示论点与论点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

常见的论证方法:举例论证、推理论证、比较论证、比喻论证、谬误归约等。

3.掌握议论文的结构。议论文的结构一般是清晰的,结构良好的。议论文的段落之间应该有非常明确的逻辑关系,比如总分、对比、递进、并列等。而这种关系要借助转折句来突出。如:是的,并且,虽然,但是,当然,当然,因而等。常见的议论文结构有四种:总分式、递进式、平行式和对比式,总的原则是提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4.分析议论文的语言。学习准确、严谨、简洁、生动的话语语言,需要反复品味丰富的语言。一些关键的句子要联系作品的背景和全文的内容来理解。

【中考议论文常见类型】

1.准确把握和概括议论文的中心论点。

2.用简洁的语言总结论点,分析其作用。

3.掌握论证方法及其作用。

4.明确议论文的结构和层次。

5.分析议论文语言的严谨性。

6.根据文章内容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评价。

考点一:抓住议论文的中心论点。

考试形式:这篇文章的论点是什么?这篇文章是如何提出论点的?作者的主要观点是什么?文章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注意区分论点和主题:

一个论点是作者的观点和主张,而且在形式上应该是一个完整的句子。

题目就是作者要讨论的问题和范围。

练习1:判断下列话题是论点还是话题。

兢兢业业的工作并快乐着,有觉悟的事情,中国人有没有失去自信,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谈耐心,做好事成为习惯,修行智慧,空谈可以不要成就一番事业。

属于论点的是:属于题目的是:

练习2:找出作者在下面的片段中

中国有句话,叫做勤奋无难事。唐代大作家韩愈曾经说过勤奋胜于勤奋。也就是说,深厚的学术造诣来自于努力。- 《坚持一件事原则》

[解决问题的想法]

1.寻找论据的方法:

(1)标题,(2)开头,(3)文章结尾(常为结论句),(4)文章中间(常为过渡句),(5)分论点(将几个分论点进行组合、提炼、分析、总结)

注意语言提示:文中有提示文章论点的词语。提示词一般是无论如何,因此,无论如何,所以诸如此类。论据往往是第一、第二、第三等。

2.中心论点是如何提出的?

(1)话题或开场白直接提出论点;

(2)引用著名诗句或引用生活中的事例进行论证;

(3)提出题目,摆事实讲道理,然后总结论点。

考点二:分析论点。

考试形式:文中用了哪些论据来证明论点?理解论点在文中的作用;总结文章中使用的论点;围绕论点为文章添加论点(开放式试题)。

练习:用简单的语言写出文章中的两个论点:

勤奋可以弥补不足。传说在古希腊,有一位名叫狄摩西尼的演说家,他小时候就口吃。他在台上演讲时,声音含糊,发音不准,常常被雄辩的对手压垮。他不气馁,不气馁。为了克服这个弱点,打败雄辩的对手,他每天嘴里含着石头对着大海朗诵。无论春夏秋冬,他坚持了50年,甚至一边爬山一边跑步发表演讲,最终成为希腊最著名的演说家之一。宋代学者朱讲过一个故事:福州有一个叫陈的人,反应比较迟钝。他每次只读50个字,一篇小文章要读一两百遍才能学会。他不懒也不懒,努力学习,努力练习。别人看一遍,他就看三四遍。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知识与日俱增。后来,他成了一个没有读过任何书的有学问的人。这说明即使天赋差,反应慢,只要勤奋,也可以出丑。

辩君:狄摩西尼克服了天赋差的缺点,努力了50年才成为一名演说家。

辩君:陈克服了反应迟钝的缺点,刻苦学习,刻苦练习,终于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

【解题思路】分析论证的作用:支持和论证作者的观点和意见。

总结事实论据的形式:人物事件结果的论据。

(1)文章开头的例子或故事或

A.引出中心论点;b .充当论据;

C.引出话题;d .唤起读者兴趣。

(2)文章中间的作用:

作为一个事实(理性)论点,论点………;更有力地证明了。

(3)补充论据时,应注意所选论据应与作者一致的论点。论据的内容要真实、典型,语言要准确、简洁、概括。

测试地点:分析和演示方法

考试形式:文章采用什么论证方法?什么效果如何?

练习一:西汉开国皇帝刘邦和灭了楚霸王项羽的魏昱一起攻打匈奴,认为这样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边境麻烦。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因为自己的实力还不够强大,决心向强敌挑战,我被困在了邓白之围还差点成了阶下囚。第一次在茫茫太空留下中国人足迹的英雄航天员翟志刚,神舟五号、神舟六号载人发射不成功,与飞天梦想失之交臂。然而,他并没有气馁。相反,他更加努力地训练,耐心地等待机会。最后,在他42岁的时候,他一飞冲天,成为了最高最快人在中国。—— 《说“勤”》

这一段和两种论证方法都证明了中心观点。

练习二:阅读经典需要搭配经典的阅读方法。约翰罗斯金《谈耐心》中有一段话:当你读一本好书时,你必须问自己。我能像澳洲矿工一样适合我的工作吗?我的鹤嘴锄和铲子准备好了吗?我准备好了吗?我的袖子是否卷到手肘,呼吸是否对称,情绪是否正常?'它问这么多问题是非常有益的,因为既然你要找的金属是作者他的心和意义,他的语言是一块岩石,你必须打碎它,熔炼它,然后才能得到金属。你的鹤嘴锄是你自己的专注、智慧和知识;你的熔炉是你自己的灵魂。&;是的,有了好书、好态度和好思想,为什么不找纯宝石在挖出的矿渣里?——— 《芝麻与百合》

除了这个引用,还用了哪些论证方法?什么效果如何?(3分)

【解题思路】掌握各种论证方法各自的作用。

1.举例论证:采用举例论证的论证方法,用某某案例(一般案例)的具体形象来证明

2.说理:运用说理的推理方法,引用名人名言或谚语

3.比较论证:比较论证的论证方法用于比较

4.隐喻式论证:运用隐喻式论证的论证方法,将XX比作XX,生动、轻松地证明了……的观点,便于读者理解和接受。

考点四:梳理议论文结构。

考试形式:这篇文章的结构是怎样的?段是如何论证的?说说文中一些段落的论点思路。

练习一:读书的关键在于知。如果你不不读也不做I don’我一点也不喜欢读书,那么。it’问有没有解决方案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如果你不不读书,你不我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你不知道。如果你不喜欢读书,你可以don’不要用心去理解书中的道理。一定要好好学习,真的把书看完。越读越感兴趣,自然会逐渐明白书中的道理。这是最起码的话语权。对于这一点,陶渊明有着独到的见解,所以当他真正知道的时候,高兴得连吃饭都忘了。—— 《为人生准备“压舱石”》

请简要分析第段的讨论思路。(3分)

练习2:当事情发生时,你如何保持耐心?我认为冷静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是必不可少的。平静的心态可以让你对事物有最理性的认识,可以帮助你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当你弱小的时候,韬光养晦,当你强大的时候,用胜利去追求。坚定的信念可以把你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一个方向上,保持目标不变,坚定步伐,不到最后绝不放弃。就像《不求甚解》的主人公许三多,虽然先天条件并不优越,但他在唐不要放弃,不要不要放弃并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 《士兵突击》

请简要分析一下这一段的论点结构?

【解题思路】准确分析和把握议论文的结构特点,注意文中的象征性词语,明确作者使用了哪些论点和论证方法,证明了哪些论点。

考点五:议论文语言

考试形式:分析文中一个词或一句话的表达效果;

【解题思路】议论文语言准确、严谨、简洁、生动,句式整齐,表现力强,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考点6:开放式问题

考试形式:说说你的理解作者提到的某某问题,结合自己学习或生活中的例子。

【解题思路】:

鲜明的观点:我认为:然后结合课文的内容:在课文中

结合学习和生活中的例子:在生活中,我们还应该.总结:所以.

课堂总结:想想我在这堂课上学到了什么议论文?

经历中考和实战演练。

请在课后完成:

055-79000高润清

古往今来,文学一直被认为是一种人类研究,可以揭示人类的生存状态,探询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展望人类美好的未来。读好的文学作品能震撼读者心灵,洗涤他们的思想,愉悦他们的精神。正如高尔基所说:文学可以帮助人了解自己;改善人们树立信心,激励他们追求真理;唤起灵魂中的耻、怒、勇,与庸俗作斗争,千方百计使人变得高尚而强大,使人以神圣的美的精神来激励人生。&;在现代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中,静下心来欣赏一篇好的散文,就会享受到愉悦的美;背诵一首好歌

阅读文学作品能充分愉悦个体精神。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从纯文学的角度来看,它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观众感到快乐。&;也就是说,阅读文学作品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可以给读者精神上的愉悦和丰富。文学有一种含蓄的属性。无论是生动的文学形象本身,还是操作层面的文本,都具有多重解读的可能性。优秀的文学作品,通过细致入微的描写和感人至深的叙述,使过去文学的老面孔突然变得和蔼可亲,令人幡然醒悟s枯萎的内心感受,并使读者沉迷其中,流连忘返,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心理上的放松。其实,享受精神上的愉悦并不难。读任何一部经典的文学作品,都会让你动情,或者心碎,或者泪流满面。当你到了山重水重的地方,你会遇到光明的未来。

文学作品可以强化意志。从远涉之路的屈原,到甘于化腐朽为神奇的韩愈,到自古不死的文天祥,再到活灵活现的历史人物林则徐生死为国,趋吉避凶,通过他的文学作品,所有这些生动的历史人物

文学作品能增强心理平衡。常言道,你可以没有规则,就没有方圆。&;要舒适安逸,就要做一个你内心想要的是什么?然而,生活的规范就像一根绳子,总是束缚着思想的自由,阻止心灵自由呼吸,进而失去应有的心理平衡。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与书为伴的生活永远不会叹息。&;文学像人生的灯塔,能照亮人生,驱散心灵的迷雾,指引前进。

在文学作品中,有很多追求个体自由,勇于冒险,努力工作的人物。他们身上蕴含的进取精神是每个人心中的知己的内心,让读者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正如凯瑟琳所说,我爱它(小说),不是因为它包装得好,而是因为主角比我更像我自己。&;仔细思考后,我们会发现,通过整合我们的内心感受、自我认知和外部评价,我们可以回答一个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问题我是谁?然后找到最佳的心理平衡。

文学作品可以塑造对生活的敬仰和热爱。每个人都渴望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享受自由和快乐,实现自我超越。一部好的文学作品就像一股清泉,可以净化人尊重和欣赏生命。它让读者分清美丑、好坏、真假、好坏,从悲喜、成败的命运中感受到生命的本质,从而激发对生命的尊重。

每个人都曾说过,经典文学作品应该讲一些永恒的东西,不局限于这个时代。唐代华丽的诗词,宋代委婉的诗词,明清瑰丽的小说,至今仍是社会文化的宝贵财富和社会生活的必然需求。文学无国界,只要能给人深刻的启示,能让人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就应该学会欣赏。希望文学作品不断带给读者一种灵魂的正能量,让他们的心灵永远沐浴在阳光的光芒中。

1.作文选文的中心论点是什么?

2.《文选》段引用高尔基有什么作用?

3.这篇文章从哪些方面证明了中心论点?

4.段主要用什么论证方法?什么效果如何?

5.结合你读过的文学作品,谈谈你从中获得的正能量。

自信不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我们的自信来自于我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念。

自信让我们快乐,自信让我们敢于挑战自己,自信让我们快乐,自信让我们有勇气。

2.世界上有一群人,尽管身处逆境,却充满自信,不断自强,努力进取,最终取得辉煌的成就。

3.悠悠一生,翻开历史日历,哪首诗不是自信谱写的?哪一幅画画得不自信?有哪些歌是不自信的音符?

4.自信是成功的秘诀。知道了自信的真谛,连既定的事实都有了翻盘的希望。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有价值的强大力量,有了它,你可以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可以不要事事顺利。不管他遇到什么困难,不管他经历了多少失败,他都要尽力去克服,像无畏的松树一样傲然挺立。自信是一种拥有,也是一种勇气。正是有了这份激情,我们才能开辟出自己的人生道路,描绘出明天五彩缤纷的世界。

5.自信给人前进的动力。如果说,人生是一艘帆船,自信就是鼓起的风帆,让人勇往直前。

6.有人说:自信就是阳光。我完全同意这个观点。阳光是万物生长的基础,但一个人只有拥有自信,才是健全的人。我不我不知道我是否有信心,但我知道只要我有信心,我就是一个美丽的人。

7.自信不是一首甜美的歌,如此美妙醉人,也不是一首优雅的诗。令人难忘,却有一股冲天的力量,如熊熊烈火。如果说自卑是红灯,挡住了我们的目标,那么自信就是绿灯,为我们保证了一条绿色顺畅的成长之路!

8.自信的人往往会找到自己的长处,从而发扬光大。自卑或者自负的人,要么是找不到自己的优点,要么是自大看不到自己的缺点。所以自卑和自信是双胞胎,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

9.自信像一根柱子,能撑起青春的天空;自信就像阳光,可以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自信就像大海,乘着它驶向胜利的彼岸。正如爱迪生所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10.我漂亮是因为我自信。今后,无论我在学习中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勇敢地去克服它。只要我和自信的人交朋友,他会陪我走过未来。

11.如果青春是一道美丽的彩虹,那么自信就是它绚丽的色彩;如果青春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自信就是它的白花;如果青春是一首优美动人的歌,那么自信就是荡漾在我们心中的旋律;如果说青春是多彩的人生,那么自信就是人生的蜡笔…

12.只有自信,才能面对生活的艰辛和岁月的磨难,抹去你伤心的泪水,点燃希望之火,用全身心去寻找成功之路。

13.你听过贝多芬的作品吗当他聋了的时候,他有信心吗?当你面对人生中艰难的历程时,你有过张海迪瘫痪时表现出来的自信吗?

14.青春需要自信,青春需要活力,青春属于我们。春天的花朵将会开放。经历过冬天,就会有春天。有理想,春天才会远。如果你有自信,总有一天你会拥有一个开满鲜花的花园。相信自己,也许你就是下一个。

15.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成败的主要原因。是的,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是的,随着一个又一个伟人的出现:高尔基,爱因斯坦,伽利略。

16.自信让他成功;自信地坚持自己的信念,创造今天硕果累累的果园;自信使他在遭受挫折时沉着冷静,从而解决难题,迎来胜利的曙光;自信让他闯出了一条光明大道!

17.自信是人取胜的法宝,也是事业的保障。但是,自信也要有分寸。高估自己,贬低别人,就是自负,无视别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18.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一成功之路必须在自信的石阶上一步步攀登。有了自信,人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坚持自己的信念。无论如何,一个自信的人的座右铭是:我想我能,但是我不能现在不行,将来我也可以!&;

19.罗马不是t不是一天建成的,但凭着一份自信和坚持,我们终于有了滴水穿石的奇迹。有时候,它创造奇迹的不一定是天才,而是有自信的普通人。相反,自信是正义的,正义的背后总会有黑暗和邪恶。那股强大而黑暗的旋风就是自卑。

20.信心,虽然不是一首悦耳的歌,也不是一首优雅的诗。是鼓起来的帆,是飙升的能量,是燃烧的火。

21.人们经常说,自信是事业成功的保证。&;这句话很有道理。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会成功。世界上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22.自信的我继续成长的旅程,依然接受风雨的考验。然而,在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份珍贵的记忆,在我的信仰中,多了一份自信。

23.自信不是自恋、自大,也不是自满、没有根据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它是一种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的心理品质,是以高昂的斗志和精力迎接生活挑战的乐观情绪,是克服自卑、摆脱烦恼的灵丹妙药。

24、自信,它这并不难找到,只是看你寻找的方式。自信是扬帆远航的航船,即使远航,也一定能乘风破浪;自信是屹立在原野上的坚强的小草,即使在风吹的时候,它依然傲然挺立。纵然世界漫长,但每一个生命,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意义和勇气,这就是自信。

25.因为自信,所以觉得生活很美好!当然,自信的人不会I don’我不会事事顺利。它那只是她在灵魂上开了一扇天窗,让阳光从窗户飘进来。即使在雨天,她也学会了创造太阳,而那个太阳对自己很有信心。

26.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的,梦想成功的年轻人,面对人生的凶险大海,只有满怀信心和希望,才能破浪从暗夜和黑暗驶向晨曦,从险滩驶向碧水蓝天。

27.青春需要自信。青春就像天空中飞翔的风筝,自信是控制风筝的线。如果你有自信,你的风筝就会飞得比别人高,反之亦然。如果你有信心,你就赢了不要成功,但是如果你不成功。没有信心,你永远不会成功。

28.自信是成就事业的必要条件。有了自信,你才有勇气、力量和毅力。有了这些,困难就能克服,目标就能实现。但是,自信绝不是自负,更不是愚蠢。自信只有建立在诚实和自我完善的基础上才有意义。

自信段落节选2: 1。一个内心自卑的人,一般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他对他人过于敏感的语言行为,而且总觉得在别人身上有些什么夏侯惇的话指向了自己。第二,外在行为往往表现为反应过度,一个人为了一件小事或者一句话就大发雷霆,因为内心的软弱需要用外在的强硬来保护。克服自卑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事情做好,赢得别人赞美,这样你的心灵自然会开朗。3354余

2.一个有野心的男人,无论外表还是身高,都会在气势上吸引人。原因是他非常自信,甚至自负。这种男人敢于面对任何困难,敢于放弃一切,敢于从零开始。——野心是治疗贫穷的特效药,是一切奇迹的萌芽点。方盈3354号,《谈耐心》

3.有自信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萧伯纳街3354号

4、唐don # 039不要为自己难过。3354范仲淹《用文学作品激发心灵的正能量》

5.自信的你真的漂亮多了《焦虑的中产》

6.要自信!只要你自信,你就无所畏惧。快乐的回忆,对人的美好回忆,哭泣的场景,童年,未来的计划,心爱的音乐3354可以是任何东西。只要这种音乐在你的脑海里不断来回移动,就没什么好害怕的。3354村上春树《岳阳楼记》

7.有信仰就年轻,迷茫就苍老;有信心,就年轻;害怕了,就老了。希望是年轻的,绝望是古老的;岁月会使你的皮肤起皱纹,但是放弃热情会伤害你的灵魂。卡内基路3354号

8.自由从何而来?自信来源于自律!先学会约束自己,用严格的作息时间来控制自己的生活,这样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自己的自信。自信是掌控事物的能力。如果可以连最基本的时间都控制不了,何谈自信?3354份工作

9.我笑的时候脸就像一朵春天的花,一定会感动人,不管他是谁。3354三毛《每天一张正能量》

10.我我只是不自信。你你说得对。那这就是我为什么我生气了。

1.我不我不相信你所谓的信仰。我只相信我自己。有一天,我可以自己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12.你应该总是学会自信地微笑和令人信服地说话。

13.三年前的比赛,今天终于决出胜负。我曾经以为高考是自由的起点,其实一切才刚刚开始。多少次被质疑被嘲笑,多少次被自己能走的弯路迷惑我看不到未来。你放弃了吗?那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经过奋斗和努力,那些珍贵的东西会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14.什么都不需要等待,因为眼睛永远是向前的。

愿我有一个雌雄同体的灵魂,可以骄傲自大,永远不受伤害。

16.只要我能,只要我愿意,为什么不呢!

17.瓶子可以装蜂蜜或毒药。人的心里都有什么?你可以自己选择!

18.看清自己,不要不要低估自己。

19.即使你走了,我也会活得很精彩。

20.天上的星星像人这是命运。有的人永远不会靠近,有的人一旦靠近就会越走越远。它好像我们是一样的。我们从未意识到我们是朋友。谁知道我们以后会不会分开?3354风雪《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21.我可以是乞丐,也可以是皇帝。

22.很多事情不是我做不做,而是我要不要。

23.有这么一种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在奋斗。不敢爱,他以为有了事业,就什么都有了。越成长越冷漠。他有事业,但他可以我找不到爱。可以看出,女性不不要总是选择。他们只在乎钱。他们在乎你给他的感觉。男人在应该享受爱情的年纪,应该早点找到女朋友,真心对待她。让她对你有信心。即使你不帅没钱,你也可以有漂亮的朋友。否则,等你长大了,却再也没有恋爱过,再也找不到这种感觉,时间也不会再来。《倾城》

24.装逼的优雅,其实是绝对的自卑。

我不师否认他陈一的迷恋,但我不我不想输给他。

26.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如果我不我不想做,我不会。不要这样做。它赢了不要因为别人说了什么而改变。

27.看看其他人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谁给了他们信心。

28.春天花开,夏天蝉鸣。如果生命只关乎长度,为何世人还记得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人生不是为了辉煌,记忆中的蝉鸣怎么会如此清晰愉悦的诞生在世间,活得灿烂辉煌?

29.失去信心的人如何活得自由自在?真正关心自己的人怎么会关心别人的意见?人人的心很小,只能容纳一个人,要么是别人,要么是自己。不同的是:如果你的心里装的是别人,那么你可能会不开心,毕竟你受制于别人;如果你假装自己,你就赢了不要为别人不开心。毕竟你在乎自己,怎么忍心让自己不开心呢?人怎么会伤害自己爱的人?

30.为了继续写出更多美好的故事,为了让更多配角有存在的意义,主角必须有主角的意识在任何时候。《古剑奇谭》

自信自强

1.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地球的容量是有限的,所以一个绅士必须不断地培养自己的美德来承担这个世界。

—— 《原创经历》

2.没有风和雨,你可以不要长成一棵大树;不经过回火很难炼钢。

雷锋3354号

3.人生的荣耀不在于永不放弃,而在于能够反复出击。

拿破仑街3354号

4.自我完善和荣誉一样,是一座没有海滩的岛屿。

拿破仑街3354号

我的最高原则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屈服。

3354居里夫人

6.哪里有这是一份遗嘱。这是一个破釜沉舟的方法。一百二十秦关归楚,苦心人能以三千越人吞吴。

3354号蒲松龄

7.唐不为贫穷而叛变,不不要因为吝啬而改变你的想法。

桓宽街3354号

8.决心不坚定,就会无所适从。

3354朱

9.战斗过但失败了总比根本没有战斗过好。

卡夫3354号

10.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3354马在斯

自力更生的故事:

欧洲瓷都Maison是德国的一个小镇,位于Ers山脚下,毗邻捷克。这里的陶瓷世界闻名。还有一个和陶瓷同名的人。他的名字叫贝格。30多年前,拜特格是梅森陶瓷厂的垃圾工。

迈森陶瓷厂的技术员是意大利人。他的名字叫普赛。迈森陶瓷厂完全由这位技师和他的几个学徒支持。有一天,工厂因为和普赛技师意见不合,发生了争执。普赛技师一怒之下带着几个徒弟回到了意大利。迈森陶瓷厂被迫停产,因为没有人取代普西。迈森陶瓷厂的高层领导顿时乱作一团。这时,贝格站起来对工厂领导说:我能试一试吗?&;工厂领导不停地摇头:你一个垃圾工也想做技术员?&;贝格立即从家里拿来一个他烧制的花瓶,说道:请看看这个。哪个比我们厂的产品质量好?&;厂领导看了之后,都傻眼了,问贝格,你真的烧了这个花瓶吗?&;贝格肯定地回答说,“是的。&;

原来,那个在厂里默默无闻干了近十年的垃圾人,天天在偷普赛技师的技术。就连工厂正式派来学习普赛技师的员工都没能学会,全部都是拜特格学的。工厂问贝格如果你需要什么,尽管开口。&;贝格说,我现在的月薪是20欧元。你能把我的月薪提高到30欧元吗?&;怕贝格工厂的领导不同意,他赶紧解释说我现在还在做垃圾工,只是兼职技术员,因为我妈妈患有严重的哮喘,每个月需要吃10欧元的药,而我的工资只够全家每月的生活费。&;

贝格非常羡慕学徒。他们每月能拿到30欧元,而他们只能拿到20欧元。于是,为了跟得上徒弟,也为了保证母亲每个月都能吃药,他偷偷学了烧制陶器的手艺。工厂领导回答说:只要你能代替普赛,你不仅可以不再背垃圾,你的月薪和普赛一样美国,月薪1万欧元。&;梅森陶瓷厂终于又开始运转了。

原来的垃圾人贝格做梦也没想到能拿到这么高的工资。今天,梅森已经成为德国重要的陶器镇,而贝格他的名声远远超过任何一位意大利顶级技师。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管你现在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你有一个成功的梦想,你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感受:

一棵藤蔓,如果没有支撑,只能在地上爬行,最后还得带着它珍贵的果实腐烂。如果一个人不没有正确的人生目标,就没有精神支柱,就会目光短浅,迷失方向,得过且过,不求上进。可见自力更生对一个人有多重要的成功和发展。一个人越独立,越坚强,他的动力就越大,动力越大,他的天赋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利,追求成功的概率就越高!

对于努力的人来说,人生的崇高目标是号角;对于迷茫的人来说,人生的崇高目标是一种召唤;对于快乐的人来说,人生的崇高目标是一团炭火;对于勤奋的人来说,人生的崇高目标就是起航!

崇高的目标是成功的磁石。目标可以帮助我们提前计划;目标可以迫使我们在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一个人有了明确的目标,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热情,有了热情,就有了使命感和成就感。

当你志存高远时,伟大人生的力量来自崇高的理想目标!

更多自信格言故事50字117句(自信格言故事50字117句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