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的世界名著(世界名著哪本最值得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值得推荐的世界名著(世界名著哪本最值得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个问题真的很笼统。名著种类繁多,古今中外,范围太广。如果要推荐不那么晦涩难懂的,我推荐《金瓶梅》。

755-79000被妖魔化了几百年。里面全是堕落的性描写,我觉得不是一本正经的书。其实这本书真的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巅峰之作,是“第一奇书”。蓝晓晓生是一个独特的天才。《金瓶梅》拿出一个宋武杀小姨子的故事,可以把精彩的文字、历史、风俗、人情,写成一部“清明上河图”式的恢弘巨作。

这本书一点也不晦涩。书写语言全是明清小说中使用的白字。可以说,凡是能读《水浒传》的人,都能读《水浒传》。唯一不同的是《红楼梦》有很多地方方言,总让我第一次读的时候感觉不舒服。比如在书中,父亲叫“哒哒”,耳光叫“耳刮子”。但是结合书中的语境,几乎所有人都能理解。

055-79000的标题取自潘金莲、李瓶儿、庞三位女主角中的一位,但实际上书中有潘金莲、李瓶儿、庞、吴月娘、孟玉楼、孙雪娥六位女主角。这六个女人都是西门庆通过各种手段娶来的,都是满足西门庆肉欲的玩物。

但这六个女人的命运确实不同,尤其是西门庆为了满足她的情欲而嫁出去的潘金莲、和庞,结局都比对方更惨。李瓶儿的久病导致纵欲过多而死,潘金莲的淫乱导致的开膛破肚,庞的放荡以卧病在床而告终。

还有书中的主角西门庆,“打老婆的,劈腿女的头子”,前半生享尽荣华富贵。为了放荡和财富,他使出各种招数,甚至饶过了自己的兄弟和妻子。可以说人性的丑恶在西门庆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最后这个大荡妇猝死,所有的金钱财富都化为乌有。

“二十八个美女全身如酥,腰间仗剑斩愚者,虽无人头落地,那时只是教你骨髓枯”

《金瓶梅》,看似黄皮书,其实是一本禁欲书。它不仅在艺术结构上独树一帜,而且具有深刻的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思想内容。是一部描写明朝社会世俗生活的百科全书。对后来的《金瓶梅》影响深远,所以可以说没有《金瓶梅》就没有《金瓶梅》。

今天我们重读《红楼梦》,总会觉得很多年过去了,身边依然有无数《金瓶梅》中的人物。这就是一本永不过时的名著的魅力。《金瓶梅》不仅是一封“世界情书”,更是一部“批判书”,批判了我们民族几千年来的民族劣根性,是我们的病根。

看你喜欢什么样的故事,喜欢我自己的。一般看到的都是奇闻异事。

更多值得推荐的世界名著(世界名著哪本最值得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