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名著百度百科,世界名著排行榜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十大名著百度百科,世界名著排行榜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一部法国寓言式小说。作者是米歇尔·莫里亚蒂(1804-1861)。它讲述了两个家庭中的三个成员因共同的爱好和追求得以相知相许,他们用美丽和善良使整个家庭美满幸福。《一千零一夜》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寓言式故事,将爱情、生活、动物等元素融入小说。主人公爱丽丝为自己心爱的人献出了生命,而她在得知这是她心中最爱的人就离开了人世。通过这一对平凡家庭成员各自美好心灵和对爱情向往与追求所经历和感受到的种种磨难、考验和挣扎,以及爱丽丝对爱情和生活的热爱和渴望表达了出来,这不仅是爱情故事中常见、令人心碎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了解、必须经历和必须深思过自己人生道路上各种磨难和挫折之后做出相应选择。

  2.《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小说家乔治·斯宾塞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小说以第一人称叙写了主人公鲁滨逊在荒岛上度过了29年而最终获救、建立起自己的庄园,过上了有别于其他英国小说中“大逃亡”、“荒岛求生”式生活方式的“孤岛生活”的生活。作者通过对一系列荒诞离奇、惊心动魄的事件和人物进行描绘和构思来揭露英国殖民者暴虐残忍、荒淫无度的本性。书中运用了大量拟人和夸张手法和对荒野生存环境的描写,成功地塑造了主人公鲁滨逊这个有别于其他英国小说作者创作风格而别具一格的形象。《鲁滨逊漂流记》以一个英国移民为主角,描述了他被海盗船劫持、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之地之后经历了种种艰难困苦后仍然坚持自己生存、自给自足及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故事。作者通过细腻逼真的形象描述和生动活泼的人物刻画,使读者从中看到了一个生命顽强、奋发向上、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和生活挑战并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不息的鲜活形象。

  3.《爱丽丝漫游仙境》

  《爱丽丝漫游仙境》(Little of the Ries)是美国作家乔纳森·格林童话中一个神奇人物。故事讲述了爱丽丝和一只蜘蛛在仙境中过着快乐而又有保障的生活。她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小岛上。小岛上住着一只可爱美丽又善良可怜的爱丽丝小姐,小岛的人们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叫“伊甸园”。之后爱丽丝又与他历尽千辛万苦、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和他一起回到了仙境。

更多世界十大名著百度百科,世界名著排行榜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