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每亩产量多少公斤(玉米的亩产量一般有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米每亩产量多少公斤(玉米的亩产量一般有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每亩玉米多少斤?1.品种、地理环境、栽培管理技术等因素的差异,都可能导致玉米产量的不同。一般最高亩产在南方900公斤以上,东北春玉米区500-700公斤,黄淮海夏玉米区600-800公斤,新疆700-900公斤。2.玉米是一种抗旱、高产、经济价值高的粮食作物。一般光热条件好,优质、高产、抗病品种标准化种植,产量高。2.玉米的种植方法。选种催芽,选择优质品种,一般选择适合当地种植的中晚熟品种,产量潜力大,耐密性紧,穗型大,抗倒伏性强,抗病性好。播种前,种子应在阳光下晒干3-4小时。然后用温水浸泡加速发芽,水温控制在50-55,浸泡15分钟左右。浸泡,冷却6-8小时,用清水冲洗1-2次,播种。2.选地整地玉米是喜肥、喜水、喜温、喜氧、喜涝的作物。在播种的过程中,酸太多、粘太多、土壤贫瘠都会使玉米长势不好,所以最好选择排灌方便、易于管理、PH6.5-7、肥力中等的壤土或沙壤土。表层施有机肥作基肥,然后开沟起垄,土壤晾干1-2天。3.把种子播种到地里。播种时,保持65厘米的行距和18厘米的株距,然后播种玉米种子,播种深度为5厘米。玉米种植后要根据土壤墒情及时浇水,使其正常生长。4.田间管理(1)间苗、定苗:遵循去弱存强,保密疏,定向,保苗匀,保苗壮。三叶期玉米苗比较少见,五叶期玉米苗可以根据株距定苗。病、弱、异苗要连根拔起,壮苗要留着,保证玉米长势旺盛。如遇缺苗、断垄,应在相邻处预留两株苗,浇足定根水,保证苗木成活。根据品种和土壤肥力的不同,幼苗通常固定在5-6片叶子。(2)中耕除草:中耕深度应做到苗旁浅、行间深、栽前浅、栽后深。其作用是疏松土壤,循环空气,打破板结,提高地温,消灭杂草和病虫害,减少水分和养分消耗,促进土壤微生物活动,满足玉米生长发育的要求。(3)水肥管理:若苗期缺水,应及时进行灌溉,最好是沟灌。在生长过程中,如果有密集的降雨,田里的水没有退去,就会造成土壤中氧气不足,影响植物的生长,容易倒伏,从而影响光合作用。所以需要及时引流。施肥的原则是有机肥和无机肥结合;氮、磷、钾肥和微肥的平衡施用;底肥、种肥和追肥配合施用;施底肥,轻苗肥,重拔节肥,穗肥,颖粒肥。(4)害虫防治:玉米病害主要有叶斑病、锈病和纹枯病,害虫主要有玉米螟、粘虫、玉米蚜虫、棉铃虫、地老虎、红蜘蛛和叶蝉。原则上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做到早发现早预防。5.适时收获玉米成熟期可分为乳熟期、蜡熟期和完全成熟期三个时期。进入成熟期后,籽粒会出现黑色层,植株中下部叶片已变黄,基叶干燥,穗部黄叶疏松,玉米芯籽粒乳线消失,黑色层出现并变硬,呈现固有颜色。

更多玉米每亩产量多少公斤(玉米的亩产量一般有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