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陵现在挖掘了吗,乾陵为啥不挖出来(乾陵现在挖掘了吗,乾陵为啥不挖掘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乾陵现在挖掘了吗,乾陵为啥不挖出来(乾陵现在挖掘了吗,乾陵为啥不挖掘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根据中央政府的规定,皇陵是不允许挖掘的。因为如果你去挖,你会得到灾难性的结果。

新中国第一次发掘皇帝的陵墓,也就是1958年万历皇帝的定陵,结果惨不忍睹。当时新中国成立几年后,还没有正式的皇陵考古发掘。但在郭沫若的建议下,并征得时任北京市市长吴晗的同意,只有北京大学考古系几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开始了发掘工作。起初,我兴高采烈,我想挖朱迪的墓,但我找不到墓道的入口。我想在后面挖朱高炽的墓,但还是找不到墓道的入口。最后决定挖定陵。说你练手,先试着挖个小坟,直接挖皇帝的坟。这种大无畏的精神现在应该叫脑残吧。

后来,随其陪葬的大量精美丝织品,尤其是皇帝、皇后的衣服,与空气接触很快被氧化,迅速化为灰烬,给珍贵的明代丝织品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万历皇帝及其嫔妃的三根骨头也被革命少年点着了,三根骨头都被烧了。就连皇帝和嫔妃的棺椁也没有受到保护。一棵上好的金丝楠木被一个老农拿走做自己的棺材。历史、考古、人类学等方面损失了多少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而这些信息将永远无法找回,这是我们国家的巨大损失。

更可怕的是,北京以外的很多地方都知道了定陵发掘的消息,个个不甘落后,都想去挖皇帝的陵墓。有的地方说要挖唐墓,有的说要挖汉墓,有的说要挖清陵。他们都跃跃欲试。好在最后周总理把这些都压制住了,没有一个退让。而且直到今天,我们还没有主动探索过任何帝王陵墓。

后来几年,郭沫若一直向国务院申请盗墓,就是想看看《兰亭序》在不在里面。中央就是不通过,甘岭逃了。

当时,由于无法为出土文物提供先进的科学保护措施,国家决定在全国各地全面停止盗掘墓葬。周总理的决定有效地阻止了挖掘陵墓的想法。而郭、吴盗掘定陵的错误行径,以及对定陵出土文物的严重破坏,也给文物史留下了诸多负面评价!

目前,我国对皇陵采取保护性发掘。如果没有证据证明陵墓被盗或被破坏,就不会主动挖掘皇陵。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保护措施不到位,秦始皇兵马俑就是惨痛的教训。发掘之初,兵马俑是有颜色的,颜色非常艳丽。但由于发掘后保护措施不到位,兵马俑上的颜色在发掘后几分钟内全部氧化脱落,所以后来。而且换句话说,从中国人的传统来说,挖坟终究不是一件好事。从古至今,盗墓挖墓都是杀头的大罪。曹操的摸金也是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而且现在还赶上乱世,人命如草芥。因此,国家停止了所有帝王陵墓的发掘。

更多乾陵现在挖掘了吗,乾陵为啥不挖出来(乾陵现在挖掘了吗,乾陵为啥不挖掘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