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种子催芽需要多少温度的水(玉米种子催芽需要多少温度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米种子催芽需要多少温度的水(玉米种子催芽需要多少温度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玉米是我国主要的大田农作物,在我国种植范围很广。现在是夏天玉米播种的季节,我还是很关心玉米播种发芽的问题。

1.最低温度6~7。在这种温度下,发芽缓慢,种子在土壤中停留时间长。发芽最适温度为10~12,最快为25~30。在适宜的温度范围内,发芽和出苗速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加快。但高温下发芽容易受阻。生产上,耕层5~10 cm,温度稳定在6~7时,是玉米的最佳播种期。

2.一般发芽时间为36-48小时。时间到了,把种子拿出来晒干。在通风良好的地方,这些种子是不可能全部发芽成功的。把没发芽的挑出来,发芽不好的不能用。这些都会影响玉米未来的生长。当优质发芽的种子被挑出来,就可以播种了。

3.在整个催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最基本的一点是使用有种皮的种子,在加速发芽之前,要把种子的种皮和包衣全部去掉。种子加速了,就不能直接播种了。先把地浇透,这样有助于玉米快速生长,未来的产量也能得到保证。

更多玉米种子催芽需要多少温度的水(玉米种子催芽需要多少温度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