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琦九种体质自测表(九种体质自测表的结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王琦九种体质自测表(九种体质自测表的结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种现象。有些人吃很多油腻的食物,但无论如何也不会发胖。有些人喝凉水会长肉。这种情况真的很烦。其实胖瘦和人吃多少关系特别大,只是因为和人的体质有关。人类体质有九种。下面具体介绍一下这九种体质的人。

1.和平人的身体鉴定(精力充沛,睡眠良好)。平和的人一般被称为强势,肤色和肤色都比较滋润。眼睛很亮,气味很好闻,嘴唇红润。精力充沛,睡眠好,排便正常。舌红,苔薄白,脉明。性格开朗,社会和自然适应能力强,不易患病。

日常调养,平时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饥肠辘辘,不要吃生冷或过热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的东西。运动方面,年轻人可以多跑跑步,玩玩,老年人可以适当散散步,打打太极。

二。气虚(经常容易出汗)

体质鉴定,气虚的人一般肌肉不强,平时气短,说话懒,说话闷。注意力不集中,身体疲劳,呼吸急促。容易出汗,经常出汗。口淡,唇淡,发艳,头晕健忘。舌红,舌体胖大,故有齿痕,脉象弱缓。气虚的人容易感冒,病后抗病能力弱,难以恢复,容易出现胃下垂等内脏下垂。

日常调养,多吃益气健脾的食物,如黄豆、白扁豆、香菇、大枣、桂圆、蜂蜜等。轻轻地移动。散步,太极等。平时可以按摩足三里。经常出汗感冒的人可以服用玉屏风散预防。

三。阳虚(总是手脚冰凉)体质辨识,体白胖,面色软白,肌肉无力。平平无精打采,发冷,总是手脚冰凉。我喜欢热的食物,但是我不敢吃冷的食物。头发容易掉,小便清长,大便稀。舌淡、肥嫩时,有齿痕,苔润,脉缓而弱。多么安静,多么内向。

日常调养,可以多吃温补益气的食物,如牛羊肉、葱、姜、蒜、辣椒、韭菜、花椒、辣椒等。少吃寒性食物,如黄瓜、莲藕、梨、西瓜等。自我按摩气海、足三里、涌泉等穴位,或定期艾灸足三里、关元穴,都有保健作用。

四。阴虚(手脚经常发热)

物理鉴别,一般是口干咽燥,喜欢冷饮。脸发红,有灼热感,经常感到手脚和心脏发热。眼睛干涩,视力模糊,头晕,耳鸣,失眠。皮肤干燥,容易产生皱纹。小便短而涩,大便干燥。唇微燥,舌质红,津液少,苔少,脉象亮或少。

日常调养,多吃甘、凉、润的食物,如鸭肉、甲鱼、冬瓜、芝麻、百合等。少吃温热干燥的食物,中午保持一定的午休时间。避免熬夜和剧烈运动,运动时控制出汗量,及时补充水分。

5.血瘀(面色晦暗,性情急躁)体质鉴定,大多易瘦之人,面色晦暗或有色素沉着。皮肤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出现瘀斑,容易疼痛。皮肤经常干燥粗糙,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眼睛常有红丝,疼痛,烦躁,健忘,急躁。女性常见痛经、闭经,或经血中有多个血块,或经血中有紫黑色斑块,舌质暗,片状瘀斑,舌下络脉曲张,脉细或结。

日常调养,可以多吃黑豆、海带、紫菜、萝卜、胡萝卜、山楂、醋、绿茶等食物。具有活血化瘀、行气解郁、疏肝解郁的功效。少吃肥肉,保持充足的睡眠。

6.痰湿(心宽体胖,皮肤油腻)

体质鉴定,痰湿体质的人最大的特点是“心宽体胖”,腹部软胖。面部皮肤油腻,多汗,黏黏的。胸闷,痰多,口黏或甜,体重不舒服。浅黄色

日常调养,清淡饮食,少吃肥肉,记住甜黏腻的食物。多吃葱、蒜、紫菜、海带、冬瓜、萝卜、金桔、芥菜等食物,酌情服用化痰祛湿方。

七。湿热质(面部和鼻子油腻,口腔异味)

体质鉴定,身体偏胖或偏瘦,脸和鼻尖总是油光发亮,容易长痘痘和疖子。一开口就能闻到异味。口苦,口干,嗜睡,无精打采,眼睛发红。大便粘稠,小便发黄。多么急躁易怒。男性阴囊潮湿,女性白带增多。舌红苔黄腻,脉象滑。

日常调养,饮食清淡,多吃甘、寒、平的食物,如绿豆、菠菜、苋菜、芹菜、黄瓜、冬瓜、莲藕、西瓜等。少吃温热的食物,戒烟戒酒,不要熬夜,说中文说累了。适合中长跑、游泳、爬山、各种球类运动、武术等运动。

八。气滞(易抑郁,胸闷)

体质鉴定显示,大部分人偏瘦,对精神刺激的适应能力差。多愁善感,忧郁,脆弱,敏感,多疑。常抑郁,无缘无故叹气,嗳气或打嗝,或咽部有异物感,或乳房胀痛,睡眠不好,大便干结,舌红,苔薄白,脉细。

日常调养,多吃小麦、葱、蒜、海带、紫菜、萝卜、金桔、山楂等食物。能行气解郁,促进消化,提神醒脑。睡眠中忌茶、咖啡等提神饮料,酌情服用逍遥散、疏肝和胃丸、开胸顺气丸、柴胡疏肝散、越鞠丸。

九。特发性质量(易过敏)

物理鉴定,花粉过敏什么的等等。哮喘和皮肤容易出现荨麻疹。即使不感冒,也经常打喷嚏流鼻涕。或有先天性生理缺陷,遗传性疾病有垂直遗传、先天性和家族性特征;胎儿疾病是母体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的特征及相关疾病。

日常调养,饮食清淡均衡,厚积薄发,荤素搭配合理。少吃芥菜、蚕豆、白扁豆、牛肉、鹅肉、鲤鱼、虾蟹、茄子、浓茶等辛辣之品、腥发物及含过敏源的食物。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王琦九种体质自测表(九种体质自测表的结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