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吃多了要紧吗(龙眼吃太多会不会发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龙眼吃多了要紧吗(龙眼吃太多会不会发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有市民因一次性吃太多龙眼,得了“龙眼病”。医生提醒,过量食用龙眼易导致上火,每天食用龙眼的量不宜过多,儿童、老人以及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咽喉炎、糖尿病等患者更需注意适量进食。

市中医医院脾胃内科主治医师钟华文介绍,中医学认为,龙眼性温,味甘,属于温热性水果,具有补心健脾、补脑益智、养血安神等功效,可用于治疗心血不足、失眠健忘、贫血等病症。然而不同体质的人食用后,身体会有不同的反应:心血少、气血较差的人群适量吃龙眼可起到补血作用;湿热体质、容易上火的人群过量吃龙眼则可能导致上火,出现长痘痘、肠胃不适、口腔溃疡、热性咳嗽甚至便秘等症状。

此外,也有部分体质寒凉的人群吃了龙眼出现胃部胀气、厌食等症状。钟华文介绍,体质寒凉的人虽不容易上火,但是大多伴有脾胃虚弱的症状,消化、吸收等运化功能差,食用了有滋补作用的龙眼容易产生湿气,导致胀气、缺乏胃口等症状,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虚不受补”。

钟华文提醒,岭南地区不少人是湿热体质,除了吃龙眼要适量以外,食用菠萝蜜、凤梨、荔枝等温热性水果也要适量。不过,食用龙眼后出现上火症状也无需过于紧张,应注意饮食清淡,可通过饮食调理来降火。

【来源:阳江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更多龙眼吃多了要紧吗(龙眼吃太多会不会发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