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萨与五台山的故事(五台山殊象寺文殊菩萨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文殊菩萨与五台山的故事(五台山殊象寺文殊菩萨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象神庙里的爱情故事(图文并茂)

五台山有一座著名的寺庙,叫大像寺。第六年的明天,在庙后西北角一个偏僻的地方建了一个客房。这间客房被后来的清朝公主看中,改成了“静室”作为“静处”。三公主是清朝顺治的妹妹,康熙的姑姑娜娜所生。相传,清朝在定居后,作为一位有权势的汉臣,三公主嫁给了吴三桂的儿子吴(当地人称吴应龙)。由于吴三桂反叛清朝,康熙下令绞死吴熊英和他的儿子士林。当时因为“女子应守节”的封建道德信条,三公主不能再嫁他人,于是来到五台山特象寺。当时的无相寺素有“吉祥象自然”之称,是五台山的名寺。当时寺里有个小和尚,被失恋打击很大。带着一颗灰色的心,他来到这里剪发出家。因为这个小和尚相貌不凡,精通内典,所以经常在“静室”与三公主讨论杂文。久而久之,谣言四起,说他们之间有“爱情”。此话传到京师康熙耳中,认为有损皇族名誉,于是派人到五台山五象寺放火,打算随寺陪葬。但没想到,大火烧了三天,整座寺庙全毁了。只有三公主和小和尚“静静坐着”的“好静室”孤零零地立着。“山景室”之所以单独存在,康熙以为是文殊菩萨说他们之间没有“爱”,他很庆幸,就是花巨资重修了书香殿。重建后,有人建议将寺名改为“无邪寺”或“无邪寺”,以示三公主的天真纯洁。由于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书香寺”是指寺内有文殊菩萨的塑像,所以重建的寺庙仍叫书香寺。

更多文殊菩萨与五台山的故事(五台山殊象寺文殊菩萨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